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藏区高龄产妇在京成功获救

中国日报刘志华 2012-08-22 14:4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藏区高龄产妇在京成功获救
沈忠媛入住ICU病房期间的医嘱记录。(刘志华 摄)

“我那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坐着还是站着,腿脚一直发软,”邓珠吉春说。

“从来没觉得时间过的这么慢。”

术后第4天,沈清醒了过来,为了给沈以精神上的鼓励,监护室的医护人员特别允许她的丈夫来到床边探视。看着丈夫手中儿子可爱的照片,沈露出了幸福而欣慰的笑容。

经过心脏中心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13号,沈从重症监护室转回了普通病房,恢复良好。而这一天,也正是她儿子出院的日子。

此时,邓珠吉春才告诉沈女士此前她的病情的危险性。

主动脉夹层是主动脉异常中膜结构和异常血流动力学相互作用的结果。马凡综合症、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特发性主动脉中膜退行性变化、主动脉粥样硬化、主动脉炎性疾病等等都可能导致主动脉夹层,而沈女士患有家族遗传性马凡综合症。

几乎所有的主动脉夹层患者都存在控制不良的高血压现象,作为高龄产妇,沈女士孕期患有“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症”,更是加重了病情的危险性。

据主治医师佟晓宁说,手术前,沈女士的主动脉血管已经扩张到正常人的三倍大小,主动脉血管壁像一层牛皮纸一般薄。

“我以前一直很担心,如果孩子妈妈没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邓珠吉春说。

“现在终于放心了。”(记者 刘志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