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利川官方称“我靠重庆”非炒作 欲改广告语

武汉晚报张勇军 韩梅映雪 唐琴 2012-07-10 18:0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利川官方称“我靠重庆”非炒作 欲改广告语 
最近网上爆红的“我靠重庆”旅游宣传广告。

“网络语言不能绑架中国语言文学的本真含义。”昨天(7月9日),利川市旅游局在接受新浪湖北微访谈时,对部分网友的“旅游炒作”质疑十分无奈。

昨天下午,利川市旅游局局长孙福民向本报透露:利川市旅游局已想好了广告语“我靠重庆”的替代词“重庆这边,凉城利川”。今天,将正式书面回函重庆伯乐广告公司同意修改广告语。

孙福民在接受新浪湖北微访谈中认为,“我靠重庆”,在中文语境有多种解读,而网友们对此广告的解读,是误解。

让利川市旅游局备感压力的是,网络的狂炒,恐伤害利川与重庆的良好睦邻关系,这违背了做广告的初衷。孙福民说,去年,利川市与重庆举办了联合旅游资源推介会,重庆市政府对利川给予了极大支持。

目前,利川市旅游局已作好了更换广告语“我靠重庆”的准备。他透露,替代广告语已出炉“重庆这边,凉城利川”。今天,利川市旅游局将正式书面回函,同意接受修改。

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公司广告经理李军说,目前,广告公司正等待利川旅游局的回函。

拓展阅读:“我靠重庆”广告爆红过程全回顾

自6月以来,重庆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身上出现了“重庆42℃,利川24℃”、“我靠重庆,凉城利川”、“热!到利川凉快去!”等广告语,推介利川旅游资源。没想到,一个“靠”字被人赋予了网络词语的含义。网友发表不同看法,利川市旅游局负责人解读真正意图。

利川市是龙船调的故乡,素有“凉城”的美称。从6月开始,为了在重庆宣传推介利川旅游资源,利川市旅游局在重庆做了公交车车身广告,不料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争议。7月6日,利川市旅游局局长孙福民表示,不论广告效果如何,利川“凉城”被大家记住了。

“我靠!重庆。这是近10年我看到的最牛的车身广告,你们看到没有?”7月1日,新浪实名认证的网友“李元胜”在微博上发帖,并附上公交车车身广告的图片,立即引起网友关注。“李元胜”介绍,这辆公交车属于重庆市第三公交公司。

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证实此广告是湖北省利川市旅游局委托其发布的旅游公交广告,此次广告共投放21辆公交车,涵盖了618、362等多条公交线路,广告主题包括“重庆42℃,利川24℃”、“我靠重庆,凉城利川”、“热!到利川凉快去!”3方面内容。

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广告中出现的“‘我靠重庆’字样,‘靠’字本意为‘依靠’,并非网友所理解的网络语‘靠’”,“我们所有的广告内容都是通过正规程序审批,广告语是否有歧义,现在还不能评判。”

记者为此专访了利川市旅游局局长孙福民。孙福民介绍,之所以采用“我靠”两字打广告,主要出于4方面考虑,一是利川与重庆地理位置相近,“紧靠”重庆;二是利川主要的经济流向在重庆,依托重庆、融入重庆、发展利川是利川市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三是重庆是利川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利川旅游发展需要依靠重庆客源;四是利川与重庆的紧密合作关系,先后与重庆市的奉节等周边县市达成联合宣传推介意向协议,与云阳签订了旅游区域合作协议,并与石柱联合在重庆举办了“清爽黄水、凉城利川”2012渝鄂民俗生态主题旅游推介活动。因此,这两个字绝没有骂意,也不是用来炒作。

日前,重庆市工商局介于广告其在网络上造成的强烈影响,要求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迅速撤换该广告,而利川则坚持认为该广告没有恶意,是经过了一系列正规程序审批的,如果强行撤换,将起诉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