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西”扶贫记

新华网李从军 刘思扬 朱玉 李柯勇 张汨汨 2012-06-20 18:3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西”扶贫记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诗人李满强(左)向村民介绍自己创作的有关家乡的诗作(5月29日摄)。六盘山所处的宁夏西海固,与甘肃定西、河西,合称“三西”。这里是灿烂的马家窑文化发源地,又曾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之一。1982年,就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国家启动三西扶贫开发计划,首开中国乃至人类历史上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开发式扶贫”的先河。自那时起,三西人民以“领导苦抓,社会苦帮,群众苦干,以苦为乐,变苦为甜”的“五苦精神”,展开了一场历时30年的反贫困斗争。2012年立夏时节,我们再次踏上三西黄土高原。在欢快的“花儿”歌声中,勃发的生机扑面而来。30年反贫困斗争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以浓烈的色调,绘就了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张锰 摄)

“三西”扶贫记
 
甘肃省定西市的“养鸡女状元”陈云花在整理鸡蛋(5月20日摄)。六盘山所处的宁夏西海固,与甘肃定西、河西,合称“三西”。这里是灿烂的马家窑文化发源地,又曾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之一。1982年,就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国家启动三西扶贫开发计划,首开中国乃至人类历史上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开发式扶贫”的先河。自那时起,三西人民以“领导苦抓,社会苦帮,群众苦干,以苦为乐,变苦为甜”的“五苦精神”,展开了一场历时30年的反贫困斗争。2012年立夏时节,我们再次踏上三西黄土高原。在欢快的“花儿”歌声中,勃发的生机扑面而来。30年反贫困斗争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以浓烈的色调,绘就了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郭刚 摄)
 

“三西”扶贫记
 
周爱兰在试验室查看马铃薯脱毒种薯幼苗生长情况(5月25日摄)。六盘山所处的宁夏西海固,与甘肃定西、河西,合称“三西”。这里是灿烂的马家窑文化发源地,又曾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之一。1982年,就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国家启动三西扶贫开发计划,首开中国乃至人类历史上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开发式扶贫”的先河。自那时起,三西人民以“领导苦抓,社会苦帮,群众苦干,以苦为乐,变苦为甜”的“五苦精神”,展开了一场历时30年的反贫困斗争。2012年立夏时节,我们再次踏上三西黄土高原。在欢快的“花儿”歌声中,勃发的生机扑面而来。30年反贫困斗争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以浓烈的色调,绘就了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郭刚 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宁夏 甘肃 西海固 定西 河西 扶贫 脱贫 西北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