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航天员成关注焦点 30多家媒体采访刘洋父母

河南商报邢军 仝存瑞 2012-06-16 21:1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航天员成关注焦点 30多家媒体采访刘洋父母
家里实在太挤了,刘洋父母只好在外面接待记者。(《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 摄)

河南姑娘刘洋成了中国首位女宇航员。这一消息传来,刘家沸腾了,父母激动、高兴、牵挂之余,心里还有一些安慰。

但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议论, 对父母来说,女儿能自立自强,是最好的。女儿爱吃烩面,妈妈说,等孩子凯旋,要亲手做一碗最好吃的羊肉烩面给女儿吃。

家人:“高兴,激动,祝福”

昨天下午2点,刘洋家中喜气洋洋,家门贴上了大红的喜字。也许是知道很多记者要来,干脆大门敞开。

刘家是两室一厅的房子,布置得很简朴,除了几件家用电器外,没有更多的装饰。

客厅里,刘洋爸爸刘石林、妈妈牛喜云和她的叔、姨、舅、姑十几个人,整齐地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上面正在播放神九的新闻,画面中不时出现刘洋的镜头。

“姑娘又瘦了!”刘洋爸妈看着看着,眼泪就下来了。自从刘洋被选去北京培训,他们已两年没见女儿了。

为了“不给女儿增加一丁点压力”,刘洋爸妈一直把对女儿的牵挂放在心里。尽管近期关于刘洋的报道沸沸扬扬,但家人却没向外透露一点消息,小区物业人员都说,经常在院里看见他们,从来不知道他们就是刘洋的父母。

此次,在电视上看见女儿,老两口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激动,祝福。”

以前,有亲戚串门,妈妈牛喜云喜欢拿着女儿的照片,说:“哎呀,你看我家这棵草。”但现在,刘妈妈再看照片,都是满眼欢喜,“这是我心中最美的花朵。”

心愿:圆满完成任务然后平安归来

在讨论“神女”时,央视主持人张泉灵说了一句“载人航天不是载男人航天”。这句话,瞬间把一家人逗乐了。

家人的电话不时响起,除了亲朋好友的道贺,就是媒体记者的联络。

刘洋舅舅牛振西终于放开了前几天的“低调”,他告诉记者刘家的地址,然后哈哈地放下电话。

牛振西的另一个身份,是郑州市水上义务搜救队东区队长,和河南商报渊源很深。这几天,他一直充当着刘家的新闻发言人角色,曾婉拒过N多位记者的采访。“特别激动,之前也有所担心,但现在相信刘洋一定能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刘洋二姨说,刘洋爸妈不想给孩子添麻烦,一直在家等待,父母身体健康是孩子最大的心愿,完成任务是父母对她最大的祝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女宇航员 刘洋 神九 河南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