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航天员成关注焦点 30多家媒体采访刘洋父母

河南商报邢军 仝存瑞 2012-06-16 21:1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故事:再给我十分钟,作业写完我就去玩

幼年的贫寒生活,造就了刘洋坚忍和拼搏的性格。而要改变命运,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学习。

在亲戚的回忆中,每幅画面,刘洋都和“学习”二字分不开。

刘洋四姨牛女士说,刘洋很有上进心,就算逢年过节走亲戚,都是带着书,抽空就看,四大名著不知道看过多少遍。

刘洋的努力劲头,让家人有点担心,童年的她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多出去玩玩,但刘洋放学就在家写作业,基本不出去玩。

为了“逼”刘洋出去,家人就把她作业本没收了,有一次,干脆把她拉起来,关到了门外。

过了一会,家人打开门,想看看刘洋是不是走了,谁知道这孩子还在门口站着。看见爸妈开门,她央求着说:再给我十分钟,作业写完我就去玩。

刘洋爱学习是出了名的,凡是教过她的老师都说刘洋很爱“磨”,如果哪道题她不会,一定不厌其烦地问明白为止。

在同辈孩子中,刘洋是大姐。亲戚经常拿她来教育弟弟妹妹们,看看,你们能不能学学人家刘洋?

妈妈:想见女儿,“但不能影响她的工作”

昨天下午4点,刘洋家已经聚集了国内30多家媒体的记者,整个客厅都挤满了,有记者甚至站在了阳台和厨房里。

狭小的空间立即变得有些憋闷,已年过60的刘洋爸妈,身体有点不舒服。

刘洋舅舅牛振西只好把两位老人让进里屋,然后很友好地让记者们先在外面等一下。

休息了40多分钟后,在亲戚的陪同下,刘洋父母来到屋外,向大家表示感谢。

刘洋妈妈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她告诉记者,她相信党,相信国家,希望刘洋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她的任务,全国人民都在期待她的胜利归来。

刘洋爸爸说,他们已两年多没见到女儿了。“儿行千里母担忧,当然想了。”一旁的妈妈说,他们也想见女儿,“但不能影响她的工作。”

刘洋妈妈说,虽然见面机会少,但“有机会的时候,她会给我们通话,我们没有主动给她打过电话,都是她主动和我们联系”。

现在,刘妈妈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和女儿说,但电话里不和女儿谈工作,就是谈一些其他的,“报喜不报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女宇航员 刘洋 神九 河南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