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分析评论

习近平访美展示中国国际舞台领导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9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大活动后结束美国之行,舆论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此访成果。美媒聚焦习近平主席联大演讲,认为“展示中国在国际舞台领导力”,评价“20分钟演讲获得15次掌声”,“震撼人心”;关注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工作午餐会,认为中国把应对气候变化融入国家战略,“有大国担当”;评价习近平主席联合国之行“承诺最重”、“行动最实”、“亮点最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美成果和意义,认为习奥会成果是“巨大惊喜”,“吸引全世界目光”,访美是“习近平中国梦理念的一部分”,“为中国赢得应有的尊重”;热议习近平主席理念和风格,认为展现“成熟政治家的风范”,“充满智慧和个人思考”,“不回避问题”,“亲和幽默”,有“现代活力”。

习近平主席联大演讲“展示中国在国际舞台领导力”

国际财经时报刊文称,“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中包含中国对于《联合国宪章》的解读。习近平主席上任之后,中国的国际视野更为广阔,在各大国际场合也更加活跃。相比于2005年的中国,现今的中国国际影响力不容忽视。”

赫芬顿邮报文章称,“习近平首次在联合国的讲话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大好机会,以及自身在国际舞台的领导力。习近平用他期待已久的立场重申中国呼吁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的新型国际关系。”“除了展示自己在全球为和平与发展所做的贡献,中国国家主席还强调自己国家为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习近平的讲话正处在中国关键的时刻,许多标志性的成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会接受检验。”

美国南方电视台文章认为,“习近平发表永不称霸演说与早前奥巴马言论相一致,但中美两国因其政治体制,经济环境等因素促使两国领导人思维方式的根本性不同。”“习奥同样倡导在对话中解决冲突,但习近平的讲话提倡所有国家之间的平等。”

网友Louis Jadwong说:“习近平主席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本人由期待变成了惊喜,现场的掌声就是证明,中国出手总是能给你带来惊喜。”

网友RTVerified account称:“习近平主席说,大国不应该恃强凌弱。中国慷慨解囊,资助联合国和非洲国家,作为一个非洲裔的美国人,我感谢中国。我为习近平主席鼓掌!”

网友Emily Esplen说:“习近平主席说,所有国家都是平等的。这次中国和联合国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圆桌会,中国一直致力于大小国家的‘平等’,中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网友NDTVVerified account称:“习近平主席宣布为期10年的10亿美元中国-联合国和平基金,以支持联合国的工作。他的演讲15次被掌声打断,我想,这是他本人以及中国实力和魅力的最直接体现。”

网友rickgladstone留言称:“习近平主席宣布将建立一支8000人的永久性维和部队,很震撼人心。”。

中国把应对气候变化融入国家战略,“有大国担当”

雅虎新闻网、香港中评社等刊文称,“习近平强调,中国一直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机遇,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低碳发展道路。中国政府已经将应对气候变化全面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战略。”

网友David Lueng说:“当前世界极端天气增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温室气体的排放,这就要求我们更加重视气候问题,而气候问题的解决并非一国之力可以解决,需要中美等国家通力合作。习近平主席的承诺很给力,给了全世界信心。”

网友Que Qing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气候峰会上提到了中国低碳发展道路,这是中国对世界气候的贡献和担当。”

习近平主席联合国之行“承诺最重”、“行动最实”、“亮点最多”

美国学者“Dora”在Facebook上发帖说:“中国的国家主席这次在联合国出席了一系列峰会,集中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成果、发展目标,意义非凡。我想,高度发展的中国迫切需要很多这样的机会,传递中国声音,阐述中国主张,让世界倾听中国、了解中国。”

网友Morgan Tang说:“在所有出席联合国70周年纪念活动的元首里面,中国主席习近平的行程是最丰富的,涉及的议题最广,提到的话题最多,作出的承诺最多,成果最丰硕。”

媒体人Howard Allen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的讲话,向国际社会就发展议题发出了强有力的积极信号,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思路是和平、合作、共赢,将本国发展与争取世界人民福祉有机结合起来。可以预见,中国倡导的新型发展观,将为世界发展提供新的参考模式,也将给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提供巨大支持。”

网友Richard说:“强烈感觉这次联合国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中国国家主席的演讲。除了激动人心的举措,他还陈述着中国发展的客观情况,穿插着引用、讲故事等等,让世界了解中国。”

习奥会成果是“巨大惊喜”,习主席访美“为中国赢得应有的尊重”

彭博社刊文称,“习近平——几十年来最有威望的中国领导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此次会晤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对于下一代来说,世界上唯一两个超级大国——中美之间的关系或许才是最为重要的地缘政治问题。”

加拿大广播公司刊文称,“中美双方都比会面前舆论猜测的有更多给予和收获。”“对习来说,访美是其核心理念‘中国梦’的一部分。他的讲话证明,一个复兴的中国正越来越得到他认为应有的尊重。”

美国之音刊文文章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国事访问期间,美中关系成为了华盛顿政界以及学术界的热门议题,占据美国各大媒体显著版面。彼此之间更多了解会对美中关系的长远发展很有帮助。”

《财富》杂志文章称,“对于那些认为中美将会发展成另外一场冷战的观察家们来说,中美峰会的成果足以给他们巨大的惊喜。”“抛开其他各种因素不说,中美领导人峰会也是过去两年来不断恶化的的双边关系的一个急需的暂停键。”“中美两国领导人在禁止政府支持网络商业间谍行为上达成了共识。这可能是习近平此行最值得称赞的成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白宫宣布中美在亚投行方面结束分歧》称,“美国的这一最新举动说明奥巴马政府迫切希望‘牵手’中国,在国际经济方面与中方恢复正常关系。中美双方均希望搁置亚投行方面的争议,消除双方背后现有机构管理方面的冲突。”

联合早报文章称,“对中国来说,习近平访美的规格和盛况足以向国内表明中国被予以一个大国应有的尊重,而习近平在南中国海主权争端上的坚定立场,也赢得中国民众的赞赏。此外,不论是通过分享个人轶事或在网络盗窃、减排环保方面许下承诺,习近平均与美国民众实现了良好互动,可谓推进两国合作的有益尝试。”

网友Sarah说:“这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国事访问,而且访问过程里出现了很多经典难忘的场面,必将载入中美外交史册。”

网友ROSEmini说:“中美关系这段时间矛盾重重,习近平信守7个月前的承诺,如期访美。这本身就是一种风格和胸怀。我感到这是中国的诚意。不回避,直面问题。哦,酷!”

网友Rainbow Season说:“美国和中国的实力与地位在发生相对变化,这是事实。我想我们不应该设法阻止中国的崛起。从民生意义上来讲,这是非人道的。试问我们的‘美利坚民主政府’,你有能力替中国解决这14亿人的吃饭问题吗?”

习主席展现“成熟政治家的风范”,“充满智慧和个人思考”

习近平主席访美以来,网民在Facebook等境外主要社交平台持续热议习近平主席的理念和风格。

网友Casper lee说:“习大大此行展现出了一名成熟政治家的风范,谈吐儒雅,直面问题,充满担当。”

网友Zeo说:“咱们的国家天天报道中国领导人强权、刻板,可是实际上呢。擦亮眼睛看看吧,习近平先生的每一句话都深思熟虑,很亲和,但很有力量。

网友Cuop说,“习近平主席看上去很随和,和奥巴马的会谈却很强硬,没回避敏感话题,奥巴马什么便宜也没占到,再次领略中国领导人的厉害。”

网友Luolu8说,“习近平幽默地引用了西方历史文化典故,让有争端的讨论变得生动。他懂美国文化,他讲的我也能懂,很现代,很国际化。”

学者Petty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的演讲,充满智慧和个人思考,他没有回避问题,化解了外界对中国的诸多猜疑。这是大国领导人的大气!”

网友Fiona说:“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视频,感觉他是一个喜欢讲故事也善于讲故事的领导人。在他的小故事里,传递着中国的价值观,融合着他本人丰富的人生经历。他提到的《纸牌屋》《老人与海》等将被人们长久记住。”

习近平“故地重游”、“送月饼”等访问花絮备受关注

美国中文网刊文《各国领导人排队跟习近平握手一幕》称,“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说,看到这个场景他感到非常意外。‘人实在太多了,我被人群挡住都挤不进去。’”世界日报则以“破天荒”来形容排队握手一幕。网友wateing说,“在西雅图是商业大佬排队握手,在联合国是政要握手,不可思议。”

中美印象网站刊文《联大辩论习近平拿到上上签》称,“轮到第四位元首出场时,听众的注意力已经开始集中,也不疲劳,因此这个排位被称为‘黄金档位’”。网友“Flower”认为,“习先生的发言顺序也是有讲究的,联合国很聪明,我想新的世界秩序已经开始逐渐形成。”

网友“Jimmy Green”说:“习先生与美国有很多渊源,他来过美国很多次,这次去林肯高中就是故地重游,很念旧情,还有橄榄球的互动,他在美国的点滴都会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

网友“Syu”说,“这次国宴我也知道了黄酒,白宫怎么查到的,为了中国主席真是费心啊。”境外网民“Slina”认为,“习先生在美国引经据典,还赶上中国节日,美丽的中国文化。”境外网民“Jack”说:“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传统节日访问美国,给美国当地人送月饼,显示出他的周到与细心,也显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人民血缘相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宇标签: 习近平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