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焦点新闻

网民热议习主席美国行⑦:网民盛赞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华网 2015-09-29 22:4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主席9月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 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网民盛赞习主席关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认为这表明中国愿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承担更大责任。

加大对非洲的帮扶 支持非洲国家提高自身维和维稳能力

中国在非洲兄弟国家的帮助下恢复了联合国席位,现在富起来“该拉小伙伴一把”,也是对和平最大的支持。

网民“硕”:确实该帮助非洲那些兄弟国家了,以前中国被孤立,不就是这些贫苦的非洲国家还有一些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中国才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吗,现在中国富起来了,非洲很多国家还是饱受战乱,贫穷,疾病,中国要一直站在第三世界这边,团结这些兄弟,与霸权主义抗争。

网民“Appe”:向非盟提供1亿美元无偿军事援助,表明了中国人民对于和平的爱好,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帮助非洲人民摆脱战争的苦难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同时也表明了中国对于一切侵略性的、暴力的冲突和战争秉持的是坚决抵制的态度。

网民“xx_zz_ww_ss”:建立联合国维和后备机制和8000人的预备力量,加大对非盟的军事援助更是对非洲的动乱增添平抑的力量。从而更能体现大国地位。

网民“枭芈”:无偿军事援助就是对维和最大的支持,可以帮助其他国家在国防建设方面巩固力量维护区域和平,毕竟老话说的好!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只有军事上达到一定水平才能抵御外敌侵略。

设10亿美元中国联合国和平发展基金体现大国担当

国际援助是国际责任的一部分,体现出大国气魄,将赢得更多的尊重。

网民“寒江雪”:和平与发展是国际社会的主流,而中国所做的很多事情也是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如果我们的很多眼光仅仅是放在钱上,那么我们总会抱怨为什么这些钱不捐给国内的贫困地区呢,这就很容易将二者混为一谈!国内的责任这是政府不可推卸的,投入多少都不为过,国际责任这也是大国崛起的必然,不付出就想收获,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也可以理解这次中国援助的目的所在,赢得更多尊重,为中国赢得更多长远利益!

网民“平”:中国向非盟等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些无偿援助,表明包容、开放、不断强大的中国,其发展成果不仅惠及中国人民,也将惠及到其他各国人民。中国人民圆梦必将给各国创造更多机遇,更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也是对某些诋毁中国“免费便车”、“逃票犯”等言论的最有力回击。

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展示中国魄力

习近平主席联大演讲,充满中国智慧,展示大国气魄,道出世界人民的心声。

网民“宁静致远”:“天下之牝,常以静胜牡,牝以静为下。故大国以下小国,则取小国;小国以下大国,则取大国”。所以,不论大国小国都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造就人类社会的繁荣和稳定。

网民“议论堡XX”:习大大威武!习大大的讲话是站在了全世界的高度上的,强调了全世界和全人类要共同发展和进步。他代表中国向世界发声,体现出我们泱泱大国要为全球发展做出贡献的博大胸襟!

网民“不微小怎能博大”:习总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大国的风范与担当。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国在世界上的实力越来越突显,雄厚的实力也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纵使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高,但是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的立场决不会改变。在这次大会上中国所做出的一些支援承诺确实应该获得世界各国的赞赏!

网民“虔诚信徒”:和平、发展、进步的阳光足以穿透战争、贫穷、落后的阴霾。一个向前看的民族,一个胸怀宽广的民族,才是有魄力,有前途的民族,习大大正在做就是展示中国的魄力和前景,赞一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宇标签: 习近平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