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焦点新闻

习近平圆满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后启程回国

新华网 2015-09-29 07:3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纽约9月28日电当地时间28日傍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圆满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后,离开纽约启程回国。

习近平22日抵达西雅图,开始美国之行。抵达当天,习近平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并就加强两国地方合作发表讲话。当晚,习近平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就中美关系发表重要演讲,获得美国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第二天,习近平出席了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讲话,随后参观了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微软公司总部和塔科马市林肯中学,并于当晚在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上发表讲话。

24日下午,习近平抵达华盛顿,当晚在布莱尔国宾馆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25日,奥巴马总统在白宫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随后同奥巴马举行的会谈中,习近平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重要建议,强调要推动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双方同意继续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会谈结束后,两位领导人共同会见了记者。当天下午,习近平在国会山集体会见参众两院领导人,并于当晚出席奥巴马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

在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后,习近平主席于25日晚离开华盛顿前往纽约。26日上午,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下午,习近平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等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总结南南合作经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在纽约的第二天,习近平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并发表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就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加强国际合作阐述中国主张。

28日,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表了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 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下午,习近平还出席了联合国维和峰会。

在纽约期间,习主席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赠送了“和平尊”。他还先后同罗马尼亚、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塞拉利昂、伊朗、丹麦、希腊等国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见。

这是习近平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他首次访问联合国总部。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