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分析评论

习大大,中国制造的“代言人”

光明网亥时热评 2015-09-24 23:5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西雅图当地时间23日上午,习大大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场上热点不仅聚焦在互联网企业家组成的“梦之队”身上,中国品牌通过习大大这位 “代言人”无声的推介,“光环”瞬间也增加了好几个量级。

在座谈会上,习大大说,中国企业近年来对美国投资方兴未艾,为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坐在习大大身边的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听到这话,想必深以为然。联想的发展之路,就是在美投资深化之路。从2005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开始,到去年完成对IBMx86服务器业务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一系列并购,在美投资的“组合拳”终让联想成为营业额463亿美元的全球化公司。

现在人们常说“一加一大于二”,就资源全球化配置的时代来说,中美公司彼此“一加一”的合作模式,在于优势互补,在于“大于二”的效果。中国品牌的ThinkPad笔记本,核心研发还是在横滨和罗利,摩托罗拉产品仍在芝加哥和硅谷,Systemx服务器还是在北卡。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在美投资,就是追求相互合作,彼此共赢!

西雅图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为中国代表团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一位嘉宾骄傲地展示了中兴的Axon智能手机。从习大大以往出访经历中会发现,中国品牌的手机,也是习大大出访过程中的“小明星”。譬如,彭丽媛在3月份随习大大访问德国时使用一部努比亚Z5手机。去年9月,习近平在访问塔吉克斯坦期间,向代表们赠送了中兴GrandSII智能手机。

习大大的“举手之劳”,瞬间让随访产品成为市场宠儿。这般“轻推一掌”,胜似轻舟已过万重山。当然,作为国家领导人的随访产品,其质量要求、知识产权、整体形象,都得过硬。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搭上“国家队”的顺风车,从此跻身一线品牌并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追捧,正是“国货当自强!”。(亥时热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宇标签: 习大大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