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阅兵观礼青年代表:榜样在前 使命在肩 向着美好前行

中国青年网李延兵 2015-09-05 13:38: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李延兵) 千人合唱团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数万人的见证下冉冉升起,威武的三军正步走过长安街,抗战老兵与现役军人互敬军礼……当数万羽和平鸽和气球飞向蓝天的那一刻,激动人心的9·3大阅兵圆满结束,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

承载了多少记忆,凝聚了多少期盼。9月3日的天安门广场上红旗招展、三军浩荡,铁甲生辉、鹰击长空,70年前那场旷日持久的血战,在亿万人民心中再次激起澎湃。阅兵结束后,现场观礼的青年代表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溢于言表。

阅兵观礼青年代表:榜样在前 使命在肩 向着美好前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著名主持人徐春妮在阅兵观礼台上。徐春妮供图

文艺青年代表:老兵不朽 抗战精神不朽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著名主持人徐春妮作为全国劳模届代表当天在现场见证了阅兵的盛况,“军乐团起乐,大合唱开唱时,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了。诞生于战争年代的这些激昂歌曲,让我们心中最神圣的情感瞬间迸发。”

徐春妮告诉记者,在现场,最令她感动的是抗战老兵方队乘车进场受阅,看着老兵们颤颤巍巍地敬军礼,那一刻她和很多人一样热泪盈眶,“这些老兵,代表万千逝去的战友参加检阅,他们的脸上写满沧桑,但依旧脊背挺直,气概不减。”

“老兵的青春是共和国的青春,如果没有他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我们今天就无法坐在观礼台上见证这样的历史时刻,他们的一个军礼胜过千言万语。”徐春妮感慨地告诉记者,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就是一部民族史,一部英雄史,“老兵不朽,抗战精神不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城楼上,习近平主席千余字的讲话,18次提到这个满是阳光的字眼——和平。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徐春妮说:“榜样在前,使命在肩,扬军威,展国威,只有祖国国力的强大,我们才能有幸福的生活。而为了珍爱现在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阶段,我们更应该以抗战精神为激励,珍惜和平、戮力同心,向着美好前行。”

阅兵观礼青年代表:榜样在前 使命在肩 向着美好前行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陈思思在观礼台前。陈思思供图

作为一名军人和文艺工作者,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陈思思在2009年曾以青年演员的身份参与过建国60周年的庆祝活动,而这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她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作为嘉宾观礼阅兵。

70年了,岁月在流逝,却不能掩埋一个民族的苦难征程。陈思思说:“阅兵前一晚我兴奋得一夜未眠,早上七点我们就到达了天安门广场,一边听着大家合唱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边听着身边的老红军讲述他们的抗战故事,内心感概万千。”

“我愿意用歌曲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讴歌我们和平胜利的时代。”陈思思告诉记者,70年前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为中华民族写下了波澜壮阔的一笔,今天我们为了那段不能忘却的纪念阅兵,绝不是延续仇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体现的是捍卫和平的正义力量,是为了珍爱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今天,我们共享胜利的荣光,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我们需要坚持不懈,铭记历史。”陈思思说,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正是维护正义与和平的中坚力量。

志愿者代表:你们在哪里 我们的心就在哪里

“今天,我端坐在天安门城楼的对面,国徽比金子还要耀眼,红旗比鲜血更加浓烈。微笑是泪水浇灌的花蕾,拳头是屈辱磨砺的利剑,我们举起镜头拍个笑脸,却让五大洲一起灿烂。向世界召唤,你们的名字,一起来。”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人民出版社团委书记徐庆群也是本次的观礼嘉宾,在阅兵前,她用这段文字表达自己的心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