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阅兵观礼青年代表:榜样在前 使命在肩 向着美好前行

中国青年网李延兵 2015-09-05 13:38: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阅兵观礼青年代表:榜样在前 使命在肩 向着美好前行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人民出版社读书会秘书长、人民出版社团委书记徐庆群在观礼台上。徐庆群供图

“此时,我想到很多,我的父母、女儿、姐妹,还有亲人、朋友,我想告诉你们,我头脑中浮现的是3500万同胞的泪眼,血泊中倒下又站起,唯有五星红旗巍然屹立,70年了,你们现在居住在哪里,你们在哪里,我们的心就向着哪里。”

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奖获得者代表、郑州铁路局郑州东站360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团委书记邢彦丽也在现场参加了观礼活动,“当英模方队出场的那一刻,他们身上那种为了夺取胜利而英勇无畏的精神和感天动地的气概瞬间感染了我,”邢彦丽告诉记者,老兵身上体现出的奋斗与坚韧值得每一名当代青年学习,更值得青年志愿者传承和发扬。

“志愿者在我心中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在和平时代,我们是幸福的享受者,也应该是幸福的创造者。”作为一名铁路青年志愿者,邢彦丽深感责任重大。

而不在现场的志愿者代表、辽宁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负责人、全国青联委员卢闯则一大早就组织了30名网络文明志愿者来到盘锦市兴隆台区乐园社区与老红军们一起看阅兵,当军乐团奏响《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等抗战歌曲时,当五星红旗即将升起的时候,老人们一次次热泪盈眶,升国旗时和志愿者们一起站起来唱起国歌。

“他们看到习近平主席乘坐指挥车开始检阅的那一刻激动地说,‘我们也要接受检阅’。”卢闯告诉记者,今年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已经开展了10余场关爱老兵公益活动,共帮扶了20名抗战老兵,“希望青年人能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创新创业代表:承接好爱国主义接力棒让抗战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3日早晨,申阳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入场,严格缜密的安保、敬业的工作人员和井然有序的观礼嘉宾都让怀着迫不及待心情的申阳感受到了活动的成功与国家的进步。

“很高兴今天能够近距离聆听习主席讲话。作为一名中国人尤其是青年感到无比自豪又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会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在新时期做出更好成绩。”作为科技创业青年,武汉喻华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申阳是共青团中央推荐的科技创新代表,他表示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浪潮,立足国际技术前沿,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同样作为创新创业代表来到北京观礼的广东工业大学的李韵捷曾在全国“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在比赛中她和队友一路披荆斩棘脱颖而出,她坚信,只要闪烁着梦想并且拥有践行梦想的力量,美丽与成功就会触手可及,“阅兵开始前,听到现场演奏的‘保卫黄河’,眼泪也跟着留下了。”

“在阅兵现场,当90后新兵与参加过抗战的耄耋老兵一起迈过天安门广场,当国民党老兵与八路军、新四军老兵并肩走过长安街时,内心突然想说,最应该的铭记是过往的历史,和平是我们最大的希望。”李韵捷告诉记者,近距离参与阅兵后,更感觉自己能生活在中国是多么的幸福,听过习主席的讲话她更加明白了维护世界和平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该承接好爱国主义接力棒,让伟大的抗战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民族地区代表:用坚守和奉献谱写动人历史

阅兵观礼青年代表:榜样在前 使命在肩 向着美好前行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红其拉甫办事处青年文明号的号长段永祥在观礼台前敬礼。段永祥供图

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20周年模范集体——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红其拉甫办事处青年文明号的号长,段永祥受团中央邀请参加了现场观礼,这让他感到无比骄傲和无上光荣,因为全国只有两家青年文明号代表受邀观礼,因此他觉得自己的到来是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体的荣誉,更是对每一个新疆检验检疫人几十年如一日不惧风雪、驻守边关、无私奉献、为国把关的高度肯定。

驻守在海拔5400米帕米尔高原红其拉甫口岸的检验检疫人,战风沙,斗严寒,忍受缺氧、病痛和寂寞,在牺牲和奉献中守护着祖国的西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靠的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新疆检验检疫“四特精神”,“这同我们大力弘扬的抗战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屹立东方的民族之魂。”段永祥说。

今天,英雄的中国军队在这里集结,自豪的中国人民在这里欢聚。阅兵场上,将士们坚实的正步踏出了保卫祖国的决心,英雄们洪亮的口号喊出了中华儿女的对于未来发展的自信。“强大的机械化装甲部队和呼啸长空的战斗机群宣示着任人凌辱的屈辱岁月一去不复,我们相信热爱和平的中国正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飞速发展的中国必将更好地维护和推动世界和平繁荣。”

坐在国旗下的观礼台上,段永祥和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优秀的代表一起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大。他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检验检疫人而自豪。正是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抗争,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环境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基;正是一代代中国检验检疫人坚守岗位和默默付出,才能有今天祖国最神圣也最隆重的庆典。”

“望着观礼台上空的‘五彩祥云’,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圣雪风华的帕米尔高原,背后是几十年来一代代红其拉甫检验检疫人用坚守和奉献谱写的动人历史,眼前是年青一代的新疆检验检疫人把祖国的重托和希望扛在肩上,踏出的坚实步伐。”段永祥告诉记者,今后他将带领口岸青年继续扎根边疆,在帕米尔高原上创造新的人间奇迹,努力保障新疆社会稳定和经贸发展,助推“一带一路”战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