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金融新格局下寻找垂直细分领域的新蓝海

2016-12-16 09: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年,互联网金融由狂热回归到理性,经过监管和专项整治的淘汰,资本和投资人开始青睐有背景的稳健平台,或是有模式特色的创新科技金融平台,竞争逐渐激烈的市场中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突围。而对于一些专注特别垂直细分领域的平台也开始找准定位发力。

互联网金融新格局下寻找垂直细分领域的新蓝海

129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6年度观察家金融峰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年度卓越奖”作为本届金融峰会的重要奖项,吸引了全国几百家金融企业参评。该奖项的评选是从企业运营能力、客户满意度、利润成长性和社会责任感等四大方面,对全国上千家金融企业进行了长达四个月的层层筛选。最终,来自银行、保险、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等76家金融企业获得了此项殊荣。

其中,鲸鱼宝金融凭借运营模式创新,以及在普惠金融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最终荣获“中国卓越金融奖”之“年度卓越影响力普惠金融服务机构”。据了解,鲸鱼宝作为一家为投资人提供渠道机构的资产配置金融服务平台,一直专注于为“低风险投资偏好人群”提供安全兑付、随存随取、稳定收益的渠道机构的资产配置金融服务,用科技的手段为这些普通投资人降低金融理财门槛,满足普通投资群体的财富增值需求。

鲸鱼宝金融执行总裁刘文金认为:“互联网金融并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那就是对风险的把控。不同于传统金融机构在风控系统上的专业优势,鲸鱼宝是一家面向金融客户端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销售公司,我们将系统风控嫁接于实力强劲且拥有成熟系统风控能力的合作商之上,以便于我们将大部分精力和创新能力,都放在了互联网营销模型的探索和开拓上。”

刘文金表示,互联网上的理财产品,首要考虑的是选择合适的个性化方式,给用户提供完全不同的感受和体验。在这方面,要向电商行业学习,将精细化的用户感受放在第一位。比如,将理财产品介绍和直播结合起来,利用互联网直播可以形象地完成对理财产品的介绍、分享和引导式购买,实现在线直播平台的转化投资。事实证明,直播方式的品牌营销,已经吸引了大量职场小白和二三线城市的年轻用户围观、热捧。这是可以从后台数据能清晰看到的结果,也是根据消费者个性化体验和消费习惯升级的创新尝试。”

据了解,鲸鱼宝年化收益率为4%左右到5.78%,对于平均收益低于市场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刘文金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客户定位本身就是低风险偏好人群。并且特别的小额分散,基本在10005000之间。

互联网金融新格局下寻找垂直细分领域的新蓝海

对于同属于低风险偏好型的宝宝类产品来说,鲸鱼宝的利率已经处于比较优势,据宝宝类理财产品研究周报显示,余额宝在201612月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仅为2.35%

在刘文金看来,鲸鱼宝做的是特别垂直细分领域里的蓝海,在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平台之间的夹缝市场,但是专注下沉后发现这是一个特别大的蓝海。

对于互联网金融公司来说可能最重要的是风控,而鲸鱼宝公司却没有成立专业系统的风控团队,对此业内很多人不解,刘文金解释,事实上,鲸鱼宝所有风险控制投资品类来源于甄选世界500强金融机构的风控严谨、保本保息的安全资产。

对于2017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刘文金还是比较看好,他表示,目前监管趋严对行业来说是利好,有利于肃清市场环境,让真正有模式创新的、垂直细分领域的普惠金融取得更加可持续的发展,只有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才能挖掘到互联网金融的长尾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标签: 互联网金融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预计明年加息三次 2016年末,大咖们给年轻创业者的建议清单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