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区块链专家汇聚北京 探讨“传统产业+区块链”

2016-12-16 09: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5日下午,众享比特“+区块链”全国巡讲北京站活动在二十一世纪饭店举办。作为推广宣传“传统产业+区块链”模式的系列巡讲,北京站探讨的是“+区块链”与金融、存证行业的结合,受邀参加的有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家、投资者、银行家以及研究机构。众享比特首席科学家张治国先生、产品总监陈鸿刚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从“金融+区块链”、“存证+区块链”两方面做了分享。百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杨先生、保全网首席科学家王毛路博士作为特邀嘉宾,与大家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的案例。

区块链专家汇聚北京 探讨“传统产业+区块链”

传统金融业务如何从“+区块链”模式中获益

张治国先生通过“链接未来银行——金融+区块链”的主题演讲,从银行传统业务模式的痛点讲到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向大家阐述了“+区块链”模式给金融业带来的好处:

人力减少、硬件资源共享、去中介化等降低了银行的成本投入,同时带来风险的减少。更少的人员操作降低了人为风险,去中介化降低了第三方带来的不确定风险,多中心的结构减少了单一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区块链技术的加入将提升信息的真实可靠性,完善的客户信用体系可以让银行更加了解客户。银行联盟链形成统一的账本和加密算法,可以促进各银行间的信息共享。

区块链专家汇聚北京 探讨“传统产业+区块链”

众享比特首席科学家 张治国

会议第二位演讲嘉宾来自百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税务”税务信息化服务及运营商,百望股份专注于企业税务信息化,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引入云计算技术,发挥大数据优势,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其首席架构师杨先生以“区块链科技助力‘互联网+税务’业务变革”为题,以技术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传统税务业务中的应用。

区块链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发展与应用

保全网首席科学家王毛路博士首先就保全网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保全网前身是国内最早的数字货币团队,同时还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团队,金融媒体等,可以说保全网是经历过完整产业周期而生存下来的,对于区块链体系有深刻的理解和项目实践能力。王毛路博士认为,区块链在产业领域应用的过程中,新物种的“换骨”模式是行不通的,而是要遵循一个“进化路径”。她将区块链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发展路径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助力股交市场基础设施完善,提供协议的电子签署,电子数据区块链存证保全。使资产、风控标准化、透明化,推动区域股交市场形成透明化运营体系;二是通过资产、风控的标准化流程实现跨区域的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市场。最终实现资金流与信息流整合上链,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完成登记、交易、清算、审计一体化,构建金融资产高效率流转和可信市场环境。

王博士同时透露,数秦科技保全网已与主办方众享比特形成战略合作,将共同研发推广基于国密标准的公有区块链架构。

存证+区块链,大数据时代的信任基石

每年有2.4亿网民因为网络欺诈受害,直接经济损失达到7000亿元。面对日趋上升的在线交易纠纷及网络犯罪现象,如何提高网络行为的可溯源性、如何提升对电子证据的收集、保全、筹备会试和审查能力,是各机构需要面临的一个实际问题。

众享比特产品总监陈鸿刚先生,从信任的角度阐述了区块链在大数据时代的奠基作用。基本原理就是将要存储的文件进行哈希计算,再将这个哈希值存入到区块链中。因为区块链存储了所有已经确认的交易,而且因为哈希值是唯一的,所以就可以证明某个特定文件的存在。

北京站巡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相信众享比特此次“+区块链”全国巡讲将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更大范围的普及应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标签: 创业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预计明年加息三次 2016年末,大咖们给年轻创业者的建议清单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