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李克强总理访问加拿大 推动中加关系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4:31:42
分享

【老外谈】李克强总理访问加拿大 推动中加关系再上新台阶

作者:萨瓦•哈桑(Sava Hassan)加拿大

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了近十四年的加拿大人,我将中国看作我的第二故乡。所以,任何涉及中加关系的新闻,我都倍感兴趣。

李克强总理将于9月21日至24日到访渥太华和蒙特利尔,这让我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很显然,中国已成为世界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习近平主席在上一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帮助欠发达国家的承诺,又进一步稳固了中国的世界影响力。

李克强总理还将主持由中方倡议举行的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座谈会,宣介中国发展成就和理念,提出推动全球发展事业新举措。

作为一个世界大国,中国有能力维护力量均衡,以有效预防出现重大冲突。正基于此,各国尤其是加拿大都致力于与中国建立稳固的外交关系。

仔细观察中加关系的发展史就会发现,两国关系一直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发展。而且众所周知,加拿大人一直对中国人十分友好,他们深知与世界最大经济体维持稳定关系的重要性。

加拿大是最先欢迎中国对外开放的发达国家之一,加拿大前几任总理和各省省长访华期间都和中国签定了大批合作协议。

加拿大华裔积极参与加拿大经济建设,获得加拿大人高度赞赏。

在不久前刚落幕的G20峰会上,中国和加拿大再次承诺将举行年度定期会晤,谋求拓展两国更高合作领域、更宽合作层面的发展新方式,以维持两国牢不可破的历史合作关系。

李克强总理此访将会见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加强两国之间合作关系。此次会晤将正式启动两国常规对话,双方将共商推动中加两国关系平稳务实发展新策略。

李克强总理和特鲁多总理将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合作关系。

前往访问古巴之前,李克强总理将参加在蒙特利尔举办的经贸论坛。

毫无疑问,李克强总理访问渥太华和蒙特利尔将全面推动中加两国历史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作者是加拿大籍中国日报网资深评论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