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亮相

来源:sipa图片社
2016-07-27 10:04:57
 
 

2016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亮相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吉祥物名字分别为:vinicius 和tom(“维尼休斯”和“汤姆”)。其中,维尼休斯是里约奥运会吉祥物,汤姆是里约残奥会吉祥物。

产生过程

2016里约奥组公布了里约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这组主色调分别为黄色和蓝色的奥运会及残奥会吉祥物,分别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和植物。结合了巴西流行文化,电脑及动画元素,吉祥物的形象介于虚拟与现实之间。现场这两只“新进”吉祥物还与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作为首次在南美洲举办的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里约残奥会将于2016年9月7日至18日举行。

吉祥物特点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历届奥运会及残奥会颇具代表性的吉祥物之一,每个吉祥物都有其独特之处。”主色调为黄色的里约奥运吉祥物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其中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优雅。主色调为蓝色的里约残奥吉祥物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巴西热带雨林的植物,它头顶上长满了代表巴西的绿色和黄色树叶,光合作用可以让树叶不断生长,克服各种阻碍,最终将养分撒向人间。“里约奥运会及残奥会吉祥物的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将快乐传递给公众,特别是孩子们”。

(文字来源: 中国奥委会官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