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共享时代驾驭数据浪潮 2016全球大数据峰会在京盛大开幕

2016-01-21 10:14:03
2016120日,由全球大数据联盟(GBD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世界O2O组织(WOO)、光合资本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ISCO2O工作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支持的2016全球大数据峰会GBDC2016,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场行业盛会吸引了来自IBMTaikingData、微软、高通、阿里巴巴、联想、Akamai中国公司等众多企业的业界精英参与。与此同时,全球大数据联盟(GBDC)也在此次峰会上正式成立。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向商业世界及公众生活的渗透,人类交流和连接方式发生了剧烈变革,数据体量迎来了爆炸式的增长,大数据时代由此开启:人类全面进入共享经济时代,传统的产业模式被不断革新,原有的产业链被打破,以往的传统观念也被彻底颠覆。数据的获取和应用成为了全新命题,ICTDT(信息通信技术+数据技术)的融合终将会为带领我们走进一个新的时代。

引领共享时代驾驭数据浪潮 2016全球大数据峰会在京盛大开幕

 会议首先由WOO总干事、GMGC创始人兼秘书长宋炜为本次大会至开幕词。

宋炜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我们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信息共享时代,产业的不断升级转型、传统产业的快速蜕变和新兴产业的迅速兴起赋予了我们全新的机遇与挑战,而这个挑战,正是大数据。如今的大数据渗透到了多个行业,国家多个大数据法规的颁布也为大数据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国内市场和相关政策如此天时地利,促进国内外大数据行业交流也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经过1个月多的准备,邀请到了很多全球顶级的公司,他们将直击当下大数据发展的发展痛点,为各位参会人士提供专业而权威的发展建议。与此同时,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组织和配合中,GMGC能够提出更中立的声音,为产业带来正能量。

引领共享时代驾驭数据浪潮 2016全球大数据峰会在京盛大开幕

 全球大数据联盟GBDC成立揭牌仪式

接下来,由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GMGC创始人兼秘书长、WOO总干事、光合资本创始人宋炜,联想集团副总裁田日辉,IBM分析开发总经理吉燕勇,TalkingData合伙人兼执行副总裁林逸飞、Akamai中国公司董事长凌洁、碳云智能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前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及华大科技CEO李英睿上台为全球大数据联盟共同揭牌。

之后,进行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规范》的发布仪式。

引领共享时代驾驭数据浪潮 2016全球大数据峰会在京盛大开幕 

引领共享时代驾驭数据浪潮 2016全球大数据峰会在京盛大开幕

全球手机媒体委员会秘书长吴红晓发布《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2016数据报告》

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专家组、全球手机媒体委员会秘书长吴红晓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2016数据报告》。他说,大数据时代的移动互联网,应该基于大数据的方式来反映移动互联网的现状,今天我们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发布2015年的数据报告。

目前,移动智能终端规模已达到12.8亿台,人口红利阶段结束。但在移动互联网用户里面,男女用户比例趋向平衡,女性比例已上升到44.6%;在移动网民年龄结构上,80后、90后、00后加起来的总和已超过73%;用户开始向一线城市集中,三线城市也开始了更多的下沉,在西藏的很多城市,包括三线中部城市,移动互联网的活跃度非常之大。移动互联网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活跃度最高的省份,东部沿海城市用户规模最大,但是活跃度最高还是在中部省份。从移动智能终端设备类型来比,智能手机用户比例在提升,占据百分之93.4%,移动设备也在向高价位倾斜,大屏幕手机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小屏手机逐渐被取代,4G用户量已经达到总用户量5分之一,达到19.5%。在移动应用市场,移动应用已经进入服务时代,生活类应用大行其道,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依赖有所增加,尤其是健康医疗,教育阅读,金融理财类超过了百分之60,用户需求趋向“少而精”,开发者面临着“一屏之争”。

从细分行业来看,“精品突围”趋势明显,BAT占据了高达十六款的数量,在应用商店的覆盖率上,360手机助手保持榜首地位;在2015年成长性应用APP,利用移动端硬件与应用,线上与线下符合数据的聚合优势,可更加准确对用户进行分类,不同细分人群应用偏好存在差异,对他们的线下消费性去进行洞察,能够能加清楚地进行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