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海外观察

在美华人热议中国两会 关注改革反腐等热门议题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14 14:5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美华人热议中国两会 关注改革反腐等热门议题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闭幕会后,全国政协委员步出人民大会堂。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14日报道,2015年是中国 “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吸引世人目光,也引起在美各界华人的极大关注。

今年两会的召开在一个历史性的节点,从深化改革到反腐倡廉,从环境治理到养老改革,从就业创业到大国外交,在美的各界华人对两会的方方面面都极大关注。

今年两会也是“新常态”概念提出后的首次中国两会。两会上,明晰了一些重点经济改革的时间表,未来经济改革的需要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内需和私有企业、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其中的亮点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会吸引年轻人投资创业。而除了经济发展,另一个备受关注的就是打击腐败。

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表示,反腐与经济发展紧密相连,中国经济也会大洗牌。通过腐败致富的企业无法生存,而更多带着新经济模式,有全球眼光并注重科技发展的新企业孕育而生。

从最基础的民生建设,到最宏观的机构改革,乃至中美关系如何发展,尽管不少华人华侨都在美国生活多年,但中国的发展,始终是他们关心的话题。

(编辑:张同彤)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美国 华人 两会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