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闻资讯类APP如何吸引用户?

2015-10-30 10:1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能手机的问世,急速地推进人们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各大新闻门户网站的战场早已在移动端拉开大幕。凤凰新闻客户端是一款以差异化作为立身之本的新闻资讯类app,目前覆盖超过1200万人,每日点击量超过3亿次,为全球亿万华人提供“就做不同”的移动阅读体验。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作为一款新闻资讯类APP,凤凰新闻客户端团队清楚地意识到线上的优质内容是移动APP资讯的核心竞争力,重视用户参与、完善用户体验是增强用户品牌忠诚度的关键手段。为增强网友的参与感,团队特意开创一档移动直播测评节目---李菊福测评,该节目精选用户关心产品、采用视频直播+网友讨论的方式、邀请嘉宾现场打分、当场给出测评结果。

节目测评对象从电饭煲、矿泉水、啤酒、方便面、牙膏到姨妈巾、卫生纸、避孕套等。最近一期测评的产品是面膜,10月8日主创团队邀请到了三位时尚达人针对参测面膜进行了外观质地、精华液分量、渗透性、保湿性四个方面的评测,并得出最终排名。

新闻资讯类APP如何吸引用户?

图注1:10月8日李菊福测评现场

网友在观看直播的同时,不仅可以参与讨论获得礼品,还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影响节目进程。在这期测评节目中,就有网友给主持人留言想知道测评面膜价格如何,主创团队当下立即搜集价格信息,在节目中直播各款面膜价格,反应速度大获网友好评。李菊福测评延续了凤凰新闻客户端理性科学的态度,创新地通过有趣的测评对象以及独特的直播形式,为网友提供可信赖的生活指南。

通过这样的直播节目,凤凰新闻客户端团队希望可以创造更多与用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解他们对新闻事件的看法、对资讯信息的需求。特别是在凤凰新闻客户端的主笔专栏下,千万网友通过阅读主笔的文章,对国际局势、历史人物、热点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立论驳论都精彩万分。

除了吸引用户进行线上讨论外,自2015年7月至今,客户端团队又连续举办了11期主笔沙龙活动,活动选题大到国际时局的变化、小到两个相爱之人的相处艺术,远到宋梁山泊的爱恨情仇、近到京津冀当前的规划发展,谈精神有舟公解梦,谈文学有网络小说,正式这样一个主题广泛、无所不谈的沙龙活动每次都吸引众多粉丝前往。

新闻资讯类APP如何吸引用户?

图注2: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沙龙部分宣传海报

在北京举办了10期之后,凤凰新闻客户端团队认为仅在北京举行这样的活动回馈用户是不够诚意的,沙龙活动也应到其他城市去感谢用户对凤凰新闻的关注和支持。于是,10月17日团队首战出征合肥,这次沙龙讲座的主题是《宋江和李逵的隐秘冲突》,主讲人是凤凰新闻主笔王路先生。作为一位自称“不愿死在句下,不读十年以内著述”的青年作家,王路以独特新颖的视角、诙谐幽默的方式、细腻犀利的文笔在凤凰新闻客户端开讲“水浒系列”吸引当地大批网友,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新闻资讯类APP如何吸引用户?

图注3: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沙龙合肥站海报及现场

在活动现场,多名合肥网友对王路水浒系列的文章如数家珍,如《卢俊义之妻》、《石秀之恶》、《林冲之愚,武松之慧》等;还有网友表示,没想到外地的第一次主笔沙龙活动竟会落地合肥,直到他们看到宣传海报时才相信;除此以外,网友普遍认为王路老师的文章和他本人形象反差太大,通过他的文章误以为他是一位人生阅历丰富的老头,没想到他本人却如此年轻。

凤凰新闻客户端的运营总监蔡信表示为了更好地回馈用户,合肥之行将作为凤凰主笔沙龙外地活动的开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凤凰团队将前往其他城市增加与网友现场互动的机会。

作为一款新闻资讯类APP,无论是内容创新还是技术创新都不可落后一步。最近,凤凰新闻客户端新版已隆重上线各大应用商店。新版的凤凰新闻客户端增加了FM频道,用户可以在新版本中收听音频节目,更多新功能等待用户前去挖掘。

相较于其他有诸多标签的新闻资讯类APP而言,凤凰新闻客户端以提供优质新闻资讯为起点,结合线上线下活动加强与用户的交流,不断精进技术完善用户体验,在移动资讯领域默默耕耘,立志为用户打造一个认识社会、传播知识、启迪思考的资讯平台。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如何有效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 一图看懂 德意志银行:未来35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十分缓慢”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