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都向谁颁发了纪念章 30位获颁者名单公布

新华视点朱基钗 2015-09-02 13:1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都向谁颁发了纪念章 30位获颁者名单公布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习近平都向谁颁发了纪念章 30位获颁者名单公布
9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向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由总书记亲自颁发并佩戴纪念章,这份殊荣属于谁?下面将为您揭秘。

刘汉生,原电力部正部级离休干部。大革命时期参加革命工作,曾在中共直南特委、冀鲁豫地区组建抗日武装,进行武装斗争。

李力安,原中顾委秘书长、黑龙江省委原书记。曾在山西省五台县、盂平县从事抗日斗争。

安志文,原中顾委委员、原国家体改委党组书记。曾在中共陕甘宁边区区委、绥德地委、西北局从事抗日斗争。

赵东宛,原人事部部长。曾在东北民主联军野战医院从事抗日斗争。

庄炎林,中国侨联原主席。曾在广西从事抗日斗争。

吴庆彤,国务院参事室原主任。曾在冀中军区、晋察冀野战军从事抗日斗争。

万海峰,原中顾委委员、成都军区原政委。参加了黄桥战役、反“扫荡”和对日大反攻作战。

蒋顺学,军事科学院原院长。曾在八路军三纵队南进支队工作,参加了冀中和冀鲁豫地区对日作战。

刘振华,北京军区原政委。参加了泰山地区冬季反“扫荡”、鲁中地区秋季反“扫荡”等战役战斗。

朱光,空军原政委。参加了冀鲁豫边区三次反“扫荡”、崔村等战役战斗。

魏金山,海军原政委。曾在八路军胶东军区参加对日作战。

于丁,原军委装甲兵副政委。曾在抗日军政大学和八路军三五九旅工作,参加了反“扫荡”和对日大反攻作战。

梁斌,红军老战士。参加了平型关战役等对日作战。

史保东,新四军老战士。参加了兴化战斗等对日作战。

孙庭江,八路军老战士。参加了收复同定县城、沂水县城等对日作战。

李占瑞,抗战老兵。先后在印度、缅甸、泰国等地参加对日空战。

林上元,抗战将领林薰南将军的儿子。林薰南将军筹划指挥了粤北会战、曲江保卫战等战役。

佟荣芳,著名抗日英烈佟麟阁将军的儿子。佟麟阁将军率部奋勇抵抗日军侵略,壮烈殉国。

陈立人,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的长孙。陈嘉庚先生带领南洋华侨积极支援祖国抗战。

张素久,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女儿。张治中将军率部参加了上海一·二八淞沪抗战和淞沪会战等战斗。

马·阿·加列耶夫,俄罗斯军事科学院院长、全俄老战士委员会中国分委会成员。苏联红军老战士,参加了解放牡丹江等战斗。

陈香梅,陈纳德将军的夫人。陈纳德将军组建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与中国空军并肩抗击日军侵略。

小林宽澄,日本籍八路军老战士。参加了在华日本人反战同盟,积极进行反战宣传。

塔·戈·舒德洛,俄中友协理事、全俄老战士委员会中国分委会副主席。苏联红军老战士,参加了解放沈阳等战斗。

杰·温雅德,原美国空军运输大队驼峰航线飞行员。曾频繁往返在驼峰航线上,向中国运输食品、炮弹等物资。

尤·尼·亚斯涅夫,全俄老战士委员会中国分委会成员。苏联红军老战士,参加了解放中国东北的战斗。

约瑟夫·史迪威,原盟军中国战区参谋长史迪威将军的孙子。史迪威将军在任期间,协助中国政府与人民抗击日本侵略。

托马斯·拉贝,德国友人约翰·拉贝的孙子。南京大屠杀期间,约翰·拉贝担任国际安全区委员会主席,奋力保护中国难民。

苏曼加拉·博卡,印度友人柯棣华医生的侄女。柯棣华医生随同印度援华医疗队到中国协助抗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马克·威廉·白求恩,加拿大友人白求恩医生堂孙。诺尔曼·白求恩同志率领医疗队到中国支持抗日战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习近平 纪念章 获颁者名单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