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曼谷爆炸案嫌犯落网 警方起获可组装炸弹材料

环球网王一 2015-08-30 12:0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曼谷爆炸案嫌犯落网 警方起获可组装炸弹材料

  泰国警方29日在曼谷逮捕了一名土耳其男子后发出这张照片。警方相信这名被抓的男子与四面佛爆炸案有关。

曼谷爆炸案嫌犯落网 警方起获可组装炸弹材料

  此前泰国警方公布的爆炸案嫌疑人画像

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30日报道称,泰国警方29日中午接获通报后,出动100名军警突击曼谷东部郊区农卓一栋四层楼公寓,逮捕该名“可能涉及”四面佛坛爆炸案的土耳其男子,起获组装炸弹的物件和材料及多本护照。

报道称,泰国警方29日逮捕了一名土耳其男子,相信他同本月17日发生的四面佛爆炸案有关。警方在他的公寓起获大量可组装成炸弹的物件和材料,一些制弹部件与四面佛爆炸案所使用炸弹的类似。

泰国警方29日下午接获公众通报,指一名看来像是四面佛爆炸案通缉犯的男子住在曼谷东部郊区农卓(Nong Chok)一栋四层楼公寓里。当局于是出动100名军警包围该公寓,两个小时候后向四楼一个出租单位展开突击行动,逮捕里头一名“可能涉及”四面佛坛爆炸案的男子。

泰国内部安全行动指挥处(ISOC)发言人班博透露:“他是土耳其人……持有很多护照。这很不寻常,他是怎么拿到那么多护照的。”

警方发言人帕乌特在通过电视直播的记者会上说,调查人员在该男子的房间找到“基本属于同一个国家的好多护照”。帕乌特没有透露这些护照属于哪个国家,但在他发言的同时,电视画面展示的是几十本以橡皮筋绑起来的土耳其护照;其中一个画面还显示一本护照内的人头照,名字为阿德姆·卡拉达格(Adem Karadag),28岁。

警方:像个人报复 而非国际恐怖行动

报道称,泰国全国警察首长颂育说:“这看来不可能是恐怖主义,这不是国际恐怖行动。……是个人报复”。他没有解释警方如何做出这样的判断,也没有进一步说明。

泰警方此前一直在追捕一名“外国人”主嫌。根据四面佛坛现场监控录像显示17日当天,穿黄色T恤的该名男子在四面佛附近放下一个背包后便离开,后来那里发生炸弹爆炸,造成20人丧命,包括14个外国游客,其中一个是新加坡人。警方后来根据线索发出嫌犯的头像绘图通缉他。

帕乌特说:“经过初步调查,我们相信这名男子同拉差帕颂(四面佛)和码头的两起爆炸案有关连……我们相信他是(犯罪)集团的成员。”他透露,在该男子的公寓单位找到的“衣服和制造炸弹的材料”显示他同这两起爆炸案有关。

码头爆炸案并没有造成伤亡,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穿蓝色T恤的男子在四面佛坛出事后几分钟,在码头将一个相信是炸弹的包裹踹入湄南河河道,该处隔天即发生爆炸。

泰全国副警察总长乍迪布说:“我们在他的公寓找到制造炸弹的材料和部件,我有信心他和(两起)爆炸案有关连。”

另据《曼谷邮报》报道,警方找到的物品包括直径0.5公分的滚球轴承(ball bearing ),这与在四面佛和沙吞码头的两起爆炸案现场发现的滚球轴承类似。警方炸弹专家此前透露,滚球轴承可轻易在泰国购得,但含有滚球轴承的炸弹装置从未在泰国使用过;泰国制造的炸弹一般采用铁钉或金属部件。

落网男子目前被军方拘留,他已经被控非法拥有制造炸弹的材料如滚球轴承和用来装置炸弹的管子。

《联合早报》称,这起爆炸案对泰国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政府发言人指出,当局已在边界地区和游客喜欢聚集的地点加强保安;泰国旅游业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以上。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