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洪泰创新空间王胜江:与创业者成为合伙人

中国日报网白云蛟 2015-08-25 16:3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 (记者白云蛟)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借鉴美国的wework模式做创业孵化器或者是创业生态圈,即借助互联网,将资金、资源、资讯打通,高速发展。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众创空间"概念盛嚣尘上,地产商们一下子通过WeWork类公司,在"众创空间"和"房地产"找到连接点--那里被认为蕴含着大片商机。

据此,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邀请到了洪泰创新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CEO王胜江王总来到本期《新锐人物专访》,来和网友们一起谈一下在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环境下,众创空间和房地产将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洪泰创新空间王胜江:与创业者成为合伙人
左: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记者白云蛟   
右:洪泰创新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的CEO王胜江

谈到中国的work现象,王总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下work模式对于创业者来讲是个福音,创业者不但可以享受到社交功能较齐全的办公空间,而且WeWork还为创业者提供各种跟创业关系密切的隐形服务,如定期举办社交活动,促进创业者之间、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交流;充当中间人,为创业者之间合作、创业者和投资人、初创企业和成熟企业之间搭建业务或资本合作的桥梁;完善办公空间的各类社交功能,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创造社交平台。

王总认为中国的work模式有两种:第一种是房地产加创业,是以创业服务为主,实际就是深度孵化、深度服务。洪泰创新空间就是偏重于创业服务,让这个创业变得轻松,让创业服务能够给创业者解决很多问题。

第二个模式呢,实际就是刚才work这种现象产生的源头,就是国外的wework,即房地产模式为主,以资金作为导向,增加了创业的元素。所以我觉得这个实际更多的是以房地产作为平台,提供一些简单的创业的一些服务,植入一些创业创新的元素,让这个房地产变得更生动,变得能够考虑创业者、创业企业的需求。

谈到洪泰创新空间的优势,王总指出洪泰创新空间联合洪泰基金聚焦在新消费、新科技、新金融、新健康和新教育五大领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和融资服务,逐步形成种子基金、天使基金、A轮基金、美元基金、新三板基金等系列产品线布局。通过洪泰创新空间+洪泰基金+创业学院+合作资源共同打造创业生态圈。

洪泰创新空间的理念是以创业者为核心,与创业者成为合伙人。为创业者提供一系列深度孵化服务,解决创业者融资难、成活率低的问题。洪泰创新空间联合洪泰基金,打造投资人即=导师的创业辅导模式,更加专注于创业后期辅导,基于导师团队对初创企业的诊断,提出对创业者的主动管理理念,通过互动式管理来提升创业项目成活率。

洪泰创新空间积极与各方资源合作,形成1+1+1+N的资源共享平台。最终形成万众创新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共享经济”合作模式。

洪泰创新空间王胜江:与创业者成为合伙人

左: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记者白云蛟  
右:洪泰创新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的CEO王胜江

谈到未来洪泰创新空间的发展,王总表示洪泰创新要打造一个创业生态圈,让创业者从创新空间进入起可以整合各种资源,然后从零到一,甚至从一到一千,让他们跟着这个步伐往前走。目前北京基地已经开业,未来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甚至包括一些其他的好一点的二线城市,我们都会考虑布点。这样的话,今年大概应该有十几家会落地,能够给创业者在全国,让创业者的这种步伐能随着我们一起,我们一起来跟他们一起成长,支撑他们在全国来布局。希望明年洪泰创新空间的全国布局能达到50个,让整个中国的创业者能够感受到我们洪泰创新空间的创业氛围,能够感受到我们为创业者服务决心。

洪泰创新空间王胜江:与创业者成为合伙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房产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