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弘扬飞虎精神,传扬中美友谊演讲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于8月24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光亚学校共同主办“弘扬飞虎精神,传扬中美友谊”演讲会。美国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尼尔 凯乐威发表演讲。

凯乐威在演讲中回顾了外祖父陈纳德非凡的一生,他在中国的抗战经历,他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凯乐威说:“陈纳德将军曾指挥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虎队,他曾积极投身反抗日本侵略者。”“无论陈纳德将军面临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不曾放弃,勇往直前,始终坚信自己的认知是正确的。”

“1949年,我的外祖父在他的回忆录《战士之路》结尾写到:‘我最希望看到的是飞虎队的标志在人们需要的时候一直在天空飞翔,能永远留存在太平洋两岸人民的心中,作为人们在战争和和平年代共同追求的标志。’今天我们在飞虎队的标志下相聚,我祖父的话在2015年的今天仍然同1949年时一样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就是要记住这段艰苦卓绝却充满荣耀和希望的历史传奇。既然来到这里,必然同怀信念。我们要继续巩固陈纳德将军和飞虎队建立的友谊,不遗余力地加强中美关系,通过教育建立对双方文化的理解,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凯乐威的演讲激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在演讲会致辞指出:70多年前,世界人民对法西斯展开了英勇不屈的抗争。在东方战场,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陈纳德将军率领美国航空志愿队来到中国,与中国军队并肩作战,浴血长空,被中国人民誉为“飞虎队”。陈纳德将军的英名和“飞虎队”的英雄事迹在中国家喻户晓,深受中国人民敬佩。

四川省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战略后方。为帮助中国抗战,美国空军在成都周边扩建和新建了十多个机场,六十万四川民众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参与修建机场跑道和设施,与美军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陈纳德将军曾多次飞来四川视察空军基地,部署作战方案。在他的领导和指挥下,美国空军不仅担负起“驼峰航线”的重要运输任务,更担负对日本重要军事目标的打击任务。美军轰炸机多次从新津机场起飞,轰炸位于日本九州的军工目标,沉重打击了日本军国主义者的嚣张气焰,取得了盟军远程对日作战的重大胜利。今天,我们深深缅怀在中国战场英勇牺牲的美军飞行员,深深怀念中国人民的朋友陈纳德将军,我们要再一次向陈纳德将军和“飞虎队”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美国人民对中国抗战胜利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纳德将军和“飞虎队”的精神将被两国人民世代传扬。

罗玉彬说,一直以来,凯乐威致力于向中美两国人民介绍陈纳德将军和“飞虎队”在中国的战斗历史,尽力办好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并多次来中国访问,为增进中美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凯乐威女士这次来访,对我们缅怀历史、面向未来、发扬光大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深四川与美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在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代表费国林领事、四川东华综合科学院陈纳德研究所所长柳成翥、成都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在演讲会作了发言,高度赞扬陈纳德将军和“飞虎队”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宝贵支援,祝愿中美友谊代代相传,造福两国人民。

凯乐威此次应四川省友协邀请来川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随同来访的还有陈纳德将军第四代、第五代后人,他们还将参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原美国援华空军机场旧址)、四川建川博物馆“飞虎奇兵馆”和“日军侵华罪行馆”、大邑县西岭雪山(美军飞机遗骸发现地)和灾后重建的汶川县映秀镇、都江堰水利工程。凯乐威在访川之后,将应全国友协邀请,前往北京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庆典活动。

弘扬飞虎精神,传扬中美友谊演讲会举行

陈纳德的外孙女尼尔 凯乐威(右)和陈纳德的第四和第五代后人参观都江堰光亚学校幼儿园。黄乐然摄。

 

弘扬飞虎精神,传扬中美友谊演讲会举行

认真倾听尼尔 凯乐威演讲的观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