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帝隆科技股权众筹变革与创新论坛CEO对话实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8日下午,由广州帝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股权众筹的变革与创新”主题论坛在深圳威尼斯酒店圆满结束。国内众多互联网金融行业大咖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7月18日,由央行牵头,包括工信部、财政部、银监会、政监会、保监会等十大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首次对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提出了全面、权威的监管和指导意见。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众筹行业人士、企业负责人、互联网金融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权威媒体参加本次盛会,共同探讨全新行业监管政策和全新行业形势下股权众筹行业未来发展新思路。

  在本次论坛的CEO对话环节,帝隆科技创始人、CEO刘志兵先生携手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副总裁姜西华,阿里云金融事业部专家张旭,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总经理曲鹏,VChello微投网联合创始人邓鸿升,以及帝隆科技COO张炜共同就国内股权众筹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进行了现场讨论,并深入分析了新政策新形势下股权众筹平台如何实现业务模式创新,以及如何通过创新牢牢把握股权众筹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等。

帝隆科技股权众筹变革与创新论坛CEO对话实录

  以下是CEO对话实录:

  张炜(主持人):目前国内众筹行业发展很快,国家的指导意见也出来了,有请ppmoney的姜总给我们分享一下,这次政策出台之后对我们众筹平台有什么影响?

  姜西华:这次指导意见出来,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了,监管的靴子终于落地。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讲,指导意见的影响对于具体的不同从业细分领域是不一样的,例如P2P领域,监管政策出来,对于大平台是非常利好的,因为指导意见在网贷领域明确的确定了一点,是银行资金托管。对于这一点来讲,如果是一些平台在自己做资金池,做一些不符合监管的业务,利用自融等等,指导意见这一条就把它卡死了,因为一定是要银行对于你的资金做监管。

  所以指导意见对于不规范的平台来讲,80%的不规范平台都面临倒闭的风险。对于网贷细分领域来讲,指导意见让用良币驱除劣币。指导意见首先给众筹立身正名,是国家支持和倡导的,众筹方面也明确提出通过互联网的形式,用公开、小额的股权融资活动。公开和小额的定性对众筹的发展吹起了一个大风口。具体每一种商业模式怎么样在中州中做到创新和小额?我想每一个平台都有自己的模式。

  张炜:这次也很荣幸请到微投网的创始人邓鸿升先生,您来分享一下看法。

  邓鸿升:相对于网贷,股权众筹行业本身就比较自律一些,都很守规矩,目前来讲都没有出现过什么严重问题。这可能和股权众筹本身的需求有关,它本来就是一种天使投资的股权性投资,更在于对一个项目判断的专业性,这个要求会非常高,所以相对来讲参与这种股权投资时比较清楚风险,出现投资失败也往往容易接受一些,因为本来就没有承诺说给你多少收益。

  现在出台的指导意见对于行业来讲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对大家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同时也是在鼓励大家做创业、投资,是所谓的“普惠金融”。过去的股权众筹都是大机构、有钱人才能够去投的,现在降到公开小额,能够参与的人就会更多。一方面是对于股权投资的鼓励,另一方面对于创业者来讲也是很大的利好,因为融资渠道多了很多。

  张炜:符合当前创新创业的机制,曲鹏先生,您这边从交易所模式怎么解读这种政策?

  曲鹏:从今年以来,对于众筹方面的利好不断,不管是三家公募股权推出还是指导意见的出台,我认为更值得大家期待的利好是修改之后的证券法的出台。股权众筹被纳入到新证券法范畴之内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

  后面更大的一个利好是,会赋予股权众筹公开发行的定位,真正能够实现股权众筹的大众参与的普惠概念,原来的股权众筹必须是戴着镣铐跳舞,通过有限的合伙的形式进行规避政策风险的设计。现在新证券法出台之后,突破这个200人限制,就会实现爆发式增长。杨东教授讲到一个观点,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实质就是众筹金融,所以我们创立众筹金融交易所也是基于他的这个观点。

  还有就是,既然是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肯定要把一些条条框框的东西有突破。深圳为什么这30多年有这样的发展?就是因为不断的创新突破。我们也不断的创新和突破,所以对于未来的股权众筹交易中心,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张炜:阿里巴巴的张旭先生,从技术角度看,阿里云是一个技术专家,上次我们去阿里巴巴,听他们介绍中国P2P有一千个平台在阿里云上面。阿里云从技术市场角度讲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您在这方面有什么可以分享?

  张旭:从阿里金融云的角度来讲,它是希望把所有的货币全部变成技术,打通到阿里云上,里面包含了银行、债券等等。股权众筹是个新的,我们发现小微金融呈现爆发式增长,从炒股票的角度来讲,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我们发现这个行业人更多了。从阿里云的角度讲,这是开放的,希望大家告诉我们股权众筹是什么样的。在没有监管和复杂前提的条件下,谁是领导者,谁就是条例制订者。我们的目的是希望出现一千个阿里巴巴,让大家做得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资金池 CEO 股权投资 股权融资 科技股权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