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毅:不能让那些被渲染、制造出来的紧张干扰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6月27日北京电(记者张陨璧)6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时表示,亚太地区是中国的安身立命之所,中国以促进亚太和平稳定为己任,不能允许难得的发展机遇被打断,不能让那些被渲染甚至制造出来的紧张干扰我们的发展。

王毅说,中国积极增进地区国家互相理解信任,加强地区安全对话合作,推动地区热点和平解决。多年来,我们形成了以亲诚惠容为重要理念,以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为基本方针,以实现睦邻、安邻、富邻为核心政策,以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有力保障,以实现亚太各国和平共处、互利共赢、共建伙伴关系乃至打造亚太命运共同体为长远目标的一整套周边外交政策体系。这一体系与《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一脉相承,不仅体现了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属性,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尤其是地区各国的认同和欢迎。

王毅强调,中国将继续把亚太作为和平发展的先行区。我们不寻求在亚太一家独大,不谋求势力范围,不搞军事结盟,也无意把任何国家排挤出亚太地区,而是致力于同各国团结合作,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共护的亚太安全新路。

王毅说,我们将继续拓展亚太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不能允许难得的发展机遇被打断,不能让那些被渲染甚至制造出来的紧张干扰我们的发展。“一带一路”的首要合作伙伴是亚太各国,首要受益对象也是亚太各国。中方将以推进“一带一路”为契机,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为途径,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金融机构为支撑,全面深化与亚太各国各领域互利合作。

此外,王毅还表示,中国的和平发展,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迈向现代化的进程,这是人类进步史上最激动人心和最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国家利益正在不断从周边向外延伸和扩展。这其实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必然的历史趋势。在此过程中,中国首先带给本地区和世界的是合作的机遇,发展的红利。同时,一些朋友出于惯性思维,也难免担心中国会走过去大国的老路,挤压别国的发展空间。

王毅强调,作为国际和地区秩序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是世界正能量的增强。我们决心打破所谓国强必霸的历史定律,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与各国共同和平发展的新路。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我们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这就是我们的追求,也是我们的目标。习主席的这一重要主张既是对《联合国宪章》宗旨的真正继承和弘扬,也完全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历史潮流。我们希望同各国携手同行,把这条新路走到底,走成功。(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王毅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