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源潮在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6月27日北京电(记者张陨璧)6月27日,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主题是“同舟共济:理解、协商、互助”,论坛主席唐家璇和约500名中外嘉宾出席。

李源潮说,当今时代,世界各国发展的共同性、利益的共同性、挑战的共同性、治理的共同性日益突显,人类正在走向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的命运与各国人民的命运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中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倡导者、务实构建者、坚定维护者。和平安全是人类共同发展的前提,我们应发扬理解、协商、互助精神,通过理解达到友好、尊重、平等,夯实和平安全的互信基础;通过协商达到和平、和睦、和解,努力实现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不同文化和谐共生,不同国家、不同制度、不同社会和平共处;通过互助达到共同发展、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推动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携手构建人类和平安全命运共同体。

开幕式前,李源潮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欧盟前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俄罗斯前国家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印度前外交秘书萨仁山等外国前政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李源潮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