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一名真人版“越狱”逃犯遭击毙 另一人仍在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一名真人版“越狱”逃犯遭击毙 另一人仍在逃

美国真人版“越狱”囚犯理查德·马特从最高安全级别监狱中逃之夭夭,日前已被警方击毙。(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6月26日报道,日前从美国纽约州一处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中越狱而出的犯人理查德·马特已经被警方击毙,和马特一同越狱的另一名囚犯仍然在逃。

现年49岁的马特6月6日越狱之后,警方持续追捕。26日凌晨,距离监狱大约56公里远的纽约州马龙镇的一名女性拨打911电话报警,称半夜有入侵者敲自己家的门。警方随即展开搜查,并且在警犬的帮助下,于凌晨3点45分发现了藏身于树丛之中的马特。最终,马特被一名边境巡逻队员开枪击中,重伤身亡。被击毙之前,马特曾试图劫车逃跑,最后终究被警方追上。

和马特一同越狱的35岁的戴维?斯威特目前仍然在逃。警方怀疑斯威特身在马特被击毙的树林一带,所以对该地区加紧搜查。

马特此前因杀死谋杀并肢解自己的前老板而锒铛入狱,刑期最少25年,最多是终身监禁。斯威特2002年杀死一名副警长,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美国边境巡逻队和美国法警署此前已经把马特和斯威特列入了15大通缉犯的名单之中。马特和斯威特越狱之后,美国出动了数百名州级、联邦级执法官员进行追捕。

调查人员分析了2000多条线索,但大多无功而返。警方最初在监狱附近进行搜查。后来有报告说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交界地区有两名男子,疑似为马特和斯威特,吸引大批警力赶到,却是白跑一趟。上周,执法人员在一处入室盗窃案现场发现其中一名犯人的DNA痕迹,才终于得到了整个追捕过程中的第一条切实线索。

在监狱中,马特和斯威特用切割工具在钢制的牢房中切出一个洞,接着切断了供热管道,从而逃之夭夭。

两名涉嫌帮助马特和斯威特越狱的人员已经被捕。其中,监狱工作人员吉尼?帕尔默被指为犯人提供钢锯条和螺丝起子,将于29日受到法庭传讯。另外,平民乔伊斯?米切尔涉嫌把钢锯条和螺丝起子藏在用来制作汉堡的冻肉里面,暗中将其送入监狱。米切尔涉嫌刑事犯罪,已被起诉。

(编辑:高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美国 越狱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