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武士全身而退 融创主动放弃佳兆业股权收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武士全身而退 融创主动放弃佳兆业股权收购

融创中国于28日早间发布公告称,鉴于若干先决条件并未达成,公司已决定于当日起终止有关佳兆业部分股权的收购。融创先后两笔预付款连同利息,将由佳兆业大股东方分两期退还。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这意味着,有关融创收购佳兆业股权一事终于有了最终结果。有着“白武士”之称的孙宏斌,这是继收购绿城之后,再度选择主动放弃,展示出他在并购方面快进快出果敢决断的禀赋。有消息称,双方是经过了友好协商才做出这一决定,并不排除后续还有合作的可能性。

提前终止要约收购

融创公告显示,卖方、要约方、保证人和本公司已于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订立终止协议(「《终止协议》」),终止双方在今年1月30日订立的有关佳兆业2529196133 股股份的《股份买卖协议》。

融创表示,鉴于尚有若干先决条件仍未达成,而且买卖双方均认为这些先决条件不能在今年7月31日的收购要约期内达成,公司在评估各方条件后,决定不继续进行股份收购。这比原先双方订立的收购要约终止日期提前了大约两个月。

根据最新订立《终止协议》,卖方必须将预付款退回要约方,订约各方根据《股份买卖协议》应有的一切其他权利和义务,应当全部停止和终结,而且,订约各方不得向其他各方提出任何索偿。

融创已经支付的大约23.25 亿港元的首批预付款及第二批预付款,将分两批收回。第一笔11.625亿港元将在本月29日由卖方退还,而第二笔的退还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28日前。

根据双方约定,此前质押于第三方机构的佳兆业相应股份将在29日卖方退款后解封,但双方同时签订了新的股权托管协议,将佳兆业股东方之一的大丰所持的 700000000 股股份仍将质押在第三方机构,直到其将第二笔退款偿付给融创后方能解封。

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经过过去几个月的了解后,融创方面认为佳兆业的资产价值与融创签署股份买卖协议时的预期有较大的差距;以及佳兆业的审计报告迟迟不出来,联交所对融创申请股东通函中没有佳兆业2014年审计报告的豁免的审批过程非常复杂,目前豁免也还没有获取到,后续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解决。因此,融创和卖方经过协商后,作出终止的决定。

至于第二笔预付款的退款周期较长,是因为买卖提前终止,使得卖方短期内对于资金准备不够充足,因此使用了佳兆业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名下的7亿股股份作为质押,获得了超过半年的退款周转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佳兆业 融创中国 孙宏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