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直播:《商业地产论道厅》第二期商业地产论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万众创新是时代召唤、产业创新为职业责任!为应对发展趋势、响应中央号召,中国日报网与北京地产人联盟携手,重磅推出特约栏目《地产论道厅》。本栏目旨在促进中国房地产行业更高远更健康的发展,提供一个博采众议、前瞻思辩、汇合经验、持续创新的论道平台。

本栏目以中国日报网为国际化传播载体,联合多家媒体,全面宣传,北京地产人联盟作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翘楚成员将做为首选出席嘉宾,共同坐而论道,参议时势。《地产论道厅》将成为面向全行业及全球置业者的舆论重地。

2015年5月14日下午2点半,中国日报网六楼演播室,《地产论道厅》第二期之商业板块论道即将隆重开场,本期主题《站在未来看现在——论商业地产的创新模式》,研讨内容有商业地产的发展现状;创新发展的模式研判;各大项目对创新的实践及效果经验分享。

欲知北京商业地产界的领军人物在论坛上将会碰撞出怎样惊人的思想火花,请关注我们的文字直播。

附上本期嘉宾名单:

主持人:王 莉 北京地产人联盟会长

        吴海花 中国日报网房产主编

出席嘉宾名单:

汪传虎 利海城市运营集团执行总裁        王海天 金地集团商业总经理

冯 彬 河北东华房地产集团公司总经理     赵志炜 大连亿达集团副总,

陈云峰 北京达世恒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

孙林芳 九章别墅副总裁                  张天翔 利海文商集团副总

唐 璐 华夏地产营销副总                 田 野 首建集团总裁助理

李晓岚 达美集团总裁助理                王 扬 和顿公司中国区代表

刘 丽 永泰地产商业                     席亚雄 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执行总经理

论坛文字实录:

主办方和嘉宾自我简介:

席亚雄:作为一个前奏,一个导语,今天是商业地产的论坛,把大家请过来想一起来做一个探讨,通过我们中国日报网这个平台把声音传播出去,一个是让市场有这么一个声音,第二个也想通过这个给到我们一些企业朋友、客户朋友,他们在这方面思考有一个方向,或者说我们通过我们的一些认知和探讨,能够给到他们一些方式或者说一些好的建议,这是我们的一点想法。我们中国日报社房产频道一直致力于做这个事情,跟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合作,跟开发商朋友合作,跟我们机构协会在合作。中国日报网放产频道吴海花吴总,当年知名的房产记者,中国房产名记,一手把这个板块打造起来的,基本上从无到有,从有到有影响力,各个朋友也感觉到了,在业内不管是她个人的品牌还是我们这个平台品牌做起来的影响力,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内容、话语权、影响力,包括我们的很多市场上合作一直做探讨。我们也一直探讨这种O2O,中国的媒体从传统媒体到网络媒体,从PC端到移动端,这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并不是以前打个广告,发个新闻房子就搞定了,现在不行了,现在本身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和渠道不一样了,第二个市场变化很大,更多以结果为导向,实效性为导向的诉求也在影响着我们营销的思路,所以我们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在谋求这样一个突破,我们开辟了一些特色板块,比如说最近做的海外置业板块,特色商业的板块,还有论道厅的形式,做了一些线上线下活动,特别是我们花总打造的中国房地产奥斯卡,中国地产华表奖,每年在年底会有颁奖,很多活动都参加过,今年是第四届,我们也会把互联网的思维,把地产产业化的思维建立起来。

海外地产这一块最近也跟几个国家的开发商联动,包括美国的,包括澳洲,包括西班牙、英国的,都基本上当地有名的开发商和我们网站,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和其他商业网站还不一样。我们更多的是跟政府的资源和政策资源多一点,我们跟地方政府,跟城市政府,跟国家的一些部委的机关部门会有一个互动,然后可能会通过他们我们会去了解更多的海外的投资信息,会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更多的海外的开发商、投资商,他们获取信息也是通过这个渠道来的,所以我们中国日报网在海外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我们也利用这一块突出优势资源,琢磨海外置业这个板块。一个是跟开发商合作,把他项目,通过我们的一些线上线下活动在中国落地。第二,同时通过我们一些桥梁性资源,让国内的一些投资商,包括投资客能够找到更好的平台。比如说我们和一个西班牙开发商合作,他是当地最大的开发商,不光有他的优质项目,同时又非常优质的政府资源,他说了一点,我并不看重你们给我找到来买房子的人,他更多看重,我因为有政府资源,你们中国投资商可以找到我,就把整个投资事情一揽子解决了,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差异化的服务,去为我们市场服务,客户服务,我们接下来会去做更多类似这样会晤性的活动,国与国之间的,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我们会更多的做这个事情。顺其自然,水到渠成把企业项目和投资客对接起来,我们现在做这么一个事情。我们也是想把大家召集到一起,互相探讨一些市场信息,市场的一些走向,也是想在这个过程中看怎么样找到更好的结合点,这是我们做这个活动的出发点,我们日报网这一块花总是负责房地产家居频道,我们是两个板块,一个是房产频道,一个是家居频道,花总统揽全局的,我是负责房产这一块的,我们现在做的还是可以,市场还是比较认可的,也是感谢大家。

今天投影仪出了一点小小问题,不然我跟大家做一个展示,包括我们最近的一些思路,一些想法,以及市场的状况,我们今天临时变通一下,我们会上见面了,建了圈,我们下来一个是我会逐个拜访大家,另外我们在圈里面有一些信息互动,我就不多说了,下面交给两位美女主持。

王海天:我介绍一下,刚才资料上写的不是太准确,我是金地商智,这是全资收购新加坡一家地产,改名以后金地商智,我们是商业地产开发为主,住宅也不惧,金地商智负责北京,西安也有,我叫王海天。

王力:我先起个头,这一次活动也是北京地产联盟和中国日报网,我们是做的第二期的访谈栏目,我们两家打造了一个地产论道厅栏目,未来会做一系列的针对于联盟内部房地产开发朋友,会根据我们不同板块,比如说第一期是联盟自身的平台阐述,第二次是商业板块,我们也有商业专委会。第三期准备是住宅板块,我们前期针对不同的主题,我们会分区域来做,比如说河北区域的,廊坊区域的,燕郊区域会做一系列访谈栏目。刚才听了席总讲了一下中国日报网前身,我们也是从2012年开始的,今年也是第三年了,我们联盟的整体的会员力量,还是相对中高层的,今天非常有幸请到陈总,陈总是业内非常权威的,我们中经联秘书长,我们跟中经联很大区别,在于我们的定位是中高层的,是非常有潜力的,是成长型的。今天请到各位来也是非常的荣幸,认识很多新朋友,我们在商业地产板块也有一个探讨,有一个摸索,我们把我们创新的思路和思维互相交流,我相信这个栏目也会给大家带来很大收获。

王扬:我们作为服务型公司,地产商对我们更多是合作伙伴,而不是甲乙双方的关系,从我们本身初衷,我们想希望通过一种平台的形式,让更多的开发商,能够通过设计一种理念,能够从中受益,在这几年基本上把万科、远洋,中信,融创,还有香港恒隆都是我们客户,我们作为二十个人的团队,在全国做到这个级别我们也是付出很多,替开发商去考虑的问题,包括今天我觉得马上说到商业这一块,我们也是接触过这些客户的商业设计,我们也是从侧面和他们的一些经验,我们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够跟大家一块来探讨,这也是我们自己能够出一份力。

第二,我们觉得现在整个地产不是中国化,而是全球化的,我们从去年签署了美国第三大土地公司的中国区的代理,主要做美国的土地投资,美国开发商和中国开发商一起合作开发,我们正好是在前两天跟吴主编一块考察了一下他们整个在纽约和在奥斯丁和凤凰城的办事处,整个对美国的商业开发,有了一个非常详细的了解,我本身也是在学习,一个新的进展,我也是希望通过我们小小平台,因为今天碰到王总,我们也是希望在王会长平台上多多合作,能够跟大家,以及和吴姐媒体一块,让更多开发商了解到海外开发的发展方向。

刘丽:大家好,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各位交流学习,我们是来自永泰集团,负责商业板块的,我叫刘丽,我们现在永泰地产商业这一块是有大型的主题乐园,类似于韩国的乐天,还有超市,是我们自己经营的大型的大卖场,我们还有影城,这也是我们自己干的,室内的奥特赖斯也是自己做,大致就是这样一些情况,希望和各位多交流和沟通。

张天翔:我和在座的陈总都是多年老朋友,利海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最早做商业地产,跟商业地产圈子人几乎都有过交集,负责文化产业板块工作。从利海来讲,把商业也放在文化产业这一块,购物中心这个产业放到文化,购物中心在南宁有一个十万平米的项目,叫亚洲国际,今年就能开业,在郑州有五万平米的购物中心,正在筹建之中,利海主要是做城市化项目,在全国有很多城镇化项目,比如说在沈阳、芜湖等都有几十平方公里的项目,这里面也有商业板块,基本上这样发展路径。

除了商业之外,在城镇化项目里面还做了一些主题公园,我们现在做的跟一个品牌合作叫诺丁山,想在城镇化里面做,也做儿童的,这是目前我分管这一块项目的情况。

现在利海也实施合伙人制度,整个体系又有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实施合伙人体系,大概意思是什么呢?就是利海提供品牌,资源的支持,每一个利海高管也可以和合伙人身份和利海合作,做自己的事业,这样把以前商业地产板块拣起来的,现在既是利海的副总裁,又是我原来公司的董事长,这样利海又入股,我们又开始在商业地产这个领域提供服务,当然把这个产业链延伸了,利海发展从商业地产做到城镇化里面去,这是大概的情况,有机会一会儿跟各位详细汇报。

赵志炜:大家好,各位都是做商业地产的,我们代表了商业地产另外一种方面,就是城市地产。我们第一次做产业地产是1997年,在国内算是非常早的。我们在大连现在持有200万方商务人群,就是大连软件园。在国内房地产开发形式,还是做了第二次转型,第一次转型是从房地产转到开发区,第二次转型从开发到运营,我们以后主要做轻资产。

同时又开始一次创业,这是什么呢?全民创业的概念,我们做了自己的孵化器,最开始我们做孵化器概念提出来不是孵化器,而是纯粹的天使投资的概念,做了一个投资基金。后来做的过程中,大家都在说,现在讲产品型公司,平台性公司和生态链性公司。如果说我们只做一个创新基金,这就是一个纯粹的产品型公司,后来我们就把孵化器,就是房产本身做进去了,以房屋作为载体,再往后做就是另外一个主题,就是全民众筹,这现在也是比较好的概念。这样基本上把我们产业链完整化了。首先从我们本身吸引更多的创业者或者成长性的公司进入我们的体系里面来,然后我们可以在里面筛选我们可以投资的公司,对于我们一些目前看不懂看不通的,我们可以放在房地产板块,让更多的投资人和企业看到企业和项目,有更多出现的机会,这样把企业从小到大,一步一步的扶持过程在平台展现出来,形成一个生态链。虽然说最开始看还是商业地产的载体,这是我们目前做的最主要的一块。

冯彬:我比较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做房地产时间比较长,大概有20年了,早先做住宅地产和城市综合体,以及高端的物业为主。现在我们这个集团公司是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两个板块,从去年开始我们把我们商业地产板块作为重点发展的方向,我们切入是产业地产,我们抓住了一些区域城市里面产业特点,把产业链打造好。我们前年在唐山规划了五金基地项目,针对整个河北省和东三省辐射范围,这种钢铁、矿业非常发达,非常集中的区域,他们对五金消费需求非常大,我们切入了这样一个市场。第一个打造一千亩五金机电展示平台,现在第一期全部开门营业了。之后会做仓储物流,规划了2500亩土地,这个跟以前大家看到很多物流做法又不一样,我们想借助京津冀大战略东风,我们把一些辐射到区域里面的总代理商放到我们园区里面来,这个情况我们把全国的资源进行整合,这个项目已经立项了,马上就要开始。这个做完以后我们做五金机电生产,钢铁深加工产业,帮助河北做转型升级,这个项目拿出来之后,应该说目前得到了政府非常高度的认可,河北省的领导经常去走访,帮助我们解决很多具体问题。目前我觉得做产业地产这一块,我们感觉通过我们运作唐山这个项目,感觉到空间还是很大的,我们也去了很多一些地方,原来的一些产业地产我们发现很多没有做成功的原因,就是大家对于运营不重视或者说对招商不专业。我们这一次觉得用这样一种方法加上互联网整合起来,我们打造一个线上平台,把金融和销售展示性的整合进来,配合这些元素我们又做了一个事情,现在成立了一家供应链服务公司,我借助供应链的金融服务公司,我实际上也是实现集团重资产的转型,因为供应链金融在我那里成功会向全国复制,或者说我们可以做全国旧厂,很多大型市场经营不善,我帮助你做起来,我们可以经营资产文化,我们现在大概做这么一件事情。

陈云峰:很高兴,我和海花,和王力都是多年朋友,反倒跟王力里面微信里面老聊,他也住在我们开发的小区,一直没有见面,我最高兴的参加这个活动,能够认识几个新朋友。但是实际上还是见到一些老朋友,在现在这个社会,在北京见面的成本还是很高的,大家能够借中国日报这个平台,大家能够见面还是很高兴的,我特别荣幸和高兴参加这一次活动。

第二,我一直作地产商,从2004年做到2015年初,今年出来创业了,特别简单,毛大庆说的你再不创业来不及了。我选择的领域就是商业地产,我觉得整个的中国的房地产,郁亮说的白银时代为标志。之后产业化,第一个链条就是消费和房地产结合的商业地产,我们整个商业地产的发展跟国外还有很大差距,我一会儿再细说。我觉得做商业地产是几个条件,第一个自己要有这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第二,自己确实要组建一个专业的团队。第三,你还要有资源和平台。万达出去很多老总,在外面当地产总,因为你在那个体系里面什么都有,大脑一想胳膊都动,出去以后大家经过一两年调整什么呢?不适应,在外面不像万达,招呼谁都给面子,你到了一个地方性的小企业,你再看品牌商家不是认得你,而是认你万达企业集团。我说要搭建一个资源平台,后来我也发现云商网做的还不错,从2010年就投资到那边,作为一个主要的股东,现在京津冀主要是我负责,全国我也是作为他们四个合伙人之一,做一个很专业的事。这个事情不一定多大,云商网现在号称是商业地产的第一门户网站,在所有商业地产平台里面,估值是最高的,随时都准备上市。我觉得能够把众多的品牌,现在品牌商四万多家,我们这种论坛云商网每周都有,另外每半年全国的各个省市都会有一次高级别的论坛,我觉得在商业地产这一方面云商网做的比较极致了。

另外在购物中心,转型到商业地产的开发商,69%是云商网客户,包括万达、中粮和华润,包括远洋排在前面的,还是特别感谢海花这,保证席亚雄到门口接我一下,很高兴,见到大家也很高兴。

吴海花:我们晚上也有一个交流晚宴,这也要感谢利海集团的友情赞助,我们表示感谢。我们这个活动会两周一期,下一个主题是住宅板块,这已经提前被永泰集团老板赞助的晚宴和地点都定好了,我们下一次在喜来登,大家可以提前预约。

吴海花:我们就开始进入主题,在互联网冲击下,商业地产面临着很多问题,目前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状况如何,包括一二线,三四线发展存在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我把这两个题一块问各位嘉宾,看一看在座的大咖对这个怎么理解?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商业地产 地产论道厅 北京地产人联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