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财经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中国日报网吴桂霞 2015-05-15 08:51: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000多人游法国,万人游台湾,直销公司热衷“超级旅游团”,图什么?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吴桂霞)继直销公司天狮集团组织6,400名员工前往法国和摩纳哥四日游后,又有一个更“傲娇”中国直销公司的旅行团空降泰国。

据《曼谷邮报》网站13日报道,直销公司无限极(中国)为奖励员工,从10至20日组织1.27万人分批次游览泰国。该团搭乘110架航班入境泰国,泰国旅行社为此出动400辆大巴,预定了3.8万间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房间。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市场处官员罗泰东还表示,这已经是无限极连续第六年组织员工赴泰旅游,该公司预计明年还将组织2.2万人集体旅游。

此外,另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一家直销公司组织1万多人分批乘邮轮赴台观光,首团13日抵达台中港。南投“县长”亲自到码头迎接,台中港首次出动50台重型机车进港载客。

与之类似,就在上周,天狮集团6500名员工集体游法国的新闻也曾轰动网络,而且至今余温尚存。那么,直销公司如此热衷“超级旅游团”到底图什么?

土豪公司“风流史”:天狮集团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天狮集团是天津的一家直销公司。根据《纽约时报》等媒体的报道,这家安利式的大公司上周招待6,400名员工前往法国和摩纳哥四日游,以庆祝该公司成立20周年纪念日。根据《独立报》的报道,这次集体出游总花费在3,760万美元。

有报道称,该公司为这次活动包下84架飞机和140家酒店。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卢浮宫特地停止一天对公众开放,专门招待天狮的员工。这些员工全部穿着公司发的统一蓝色T恤衫和蓝帽子,在蔚蓝海岸,他们摆成队形,组成了“Tiens' Dream Is Nice in the Cote D'Azur(意为天狮梦想尼斯绽放)”字样。这一举动显然是为了创下从空中可见的最长人体创意组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方面已经承认了这一新的世界纪录。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图说:2015年5月8日,中国企业天狮集团的员工们在其CEO李金元的组织下在法国尼斯举行了一场游行活动。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图说:知名购物中心--巴黎老佛爷百货甚至为这6500名游客专门开设一层楼退税,还特意抽调了中国员工前去帮忙。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图说:由于规模“太过惊人”,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甚至亲自接见了公司董事长李金元。

据了解,天狮集团的产品远销190个多家,主要经营范围为健康食品、保健器械、护肤品和家居产品。但是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在与法国官员的会面中,天狮集团的高层称他们还希望将业务拓展到法国红酒、餐馆、香水、时装和艺术品。根据《泰晤士报》的报道,该公司同时还投资了一所大学和一家健康研究中心。

事实上,看上去,该公司的产品相互之间完全没有关联,而且有点奇怪。《泰晤士报》找出了天狮集团印度分公司的一则招聘宣传视频,里面展示了被该公司称为有“抗癌”功效的卫生巾。另一则在俄罗斯的视频则宣称一款用于清洗和切水果和蔬菜的机器也能用来处理肉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图说:2015年5月8日,天狮集团CEO李金元在法国尼斯参加游行。

据悉,天狮集团由现年57岁的中国商业大亨李金元一手创办,他上一次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是在2011年,当时的净资产为12亿美元。李金元本人也在此次游行队伍中,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当日他身穿一件白色西装站在一辆吉普车上。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此外,位于天津的天狮总部,更可谓规模惊人,“面积大过一座城,每年公司的年会甚至都会请来朱军、成龙等名人来为其站台。”一位业内人士告知记者。

而且,这并不是天狮集团第一次惊呆欧洲人。根据央广网消息,2002年,天狮集团从俄罗斯移师德国,在柏林进行了一次有功之臣的重奖活动,董事长李金元为直销成绩优异者颁发了100部宝马高级轿车,43艘家用游艇和32架家用微型飞机以及6栋豪华别墅。

直销公司热衷“超级旅游团”到底图什么?

事实上,热衷“超级旅游团”的公司大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直销公司。除了天狮集团,本文前文所述的泰国万人旅游团的大老板--无限极(中国),也是一家直销公司。

据其官网资料,它隶属于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大型港资企业。

据了解,目前国内做保健品及日用品,直销、会议销售、渠道销售、网络销售是主要的方式。2006年,雅芳(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公司拿到了首批国内的直销牌照,截至目前,国内外拿到中国直销牌照的企业共有四十余家,天狮集团在2011年拿到了直销牌照,在此之前,康宝莱、安利等都已申请成功。

翻阅这些国内知名的直销企业巨头近几年的新闻档案,“超级旅游团”并不能算是陌生的字眼。

去年,另一直销公司完美集团就曾组织7000名员工远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公司成立20周年在洛杉矶举行的“研讨会”。据估计,这个庞大的旅行团在当地酒店预定的房间超过1.2万晚,预计为当地创造8500万美元的收入。而该旅游团在当时也创下了中国公民到美国旅游单一团组的最大规模记录。

无独有偶,美国直销品牌如新曾一次性组织4000多名中国人前往泰国普吉岛,创下普吉游的多项纪录。去年4月,如新又在迪拜召开的年会,更是有16000名中国员工前往迪拜。根据估算,这些人仅机票花费就有2.9亿元人民币,在迪拜的消费额更可能有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国内直销基本上都采用金字塔式的“多层直销”,也就是说一个直销员如果能推荐或发展更多的直销员,而且发展的这些直销员有更多销售额,他就可以获取更多收益。

“出国旅游是直销企业中一种很正常的激励方式,直销人员买满一定额度的产品,就会赠送出国游。所以这次法国的6500人你可以说是公司员工,但另一方面也可以说他们也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一位供应商代表告知记者,“除此之外,大规模的旅游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免费宣传作用,很显然,这样的'超级旅游团'给潜在直销员一个明显的信号:这家公司规模大,并且能赚钱,可谓一举多得。”

《泰晤士报》在北京采访到的一名该公司员工还称,天狮的销售代表没有底薪,而是“卖的产品越多,提成越高。”因此,招待大批员工去欧洲不太能算是休假,而更多的是为了提高士气,增强他们的销售动力。(综合环球时报、一财网、福布斯中文网等报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