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时评:二万“联姻” 地产“老江湖”各显神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时评:二万“联姻” 地产“老江湖”各显神通

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 5月14日,万达与万科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就此,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表示,基于国内现有的金融环境,“两万”合作的深层意义在于通过品牌绑定进行强强输出,是较为适于国内环境的用别人的钱帮自己赚钱的“轻资产”玩法。

具体而言,“两万”此次合作的主要有如下两大核心动因:

首先,“两万”一方是商业地产龙头,一方是住宅龙头,两者合作从互补层面的动因不言而喻。但是,可能会被忽略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两万”转型都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即要做“轻资产”。两者皆认为,在未来,地产行业的溢价收益将成为房企赚取利润的主要方向。但是,基于国内的市场环境,可用的金融产品及工具受限,采取与成熟国家类似的“轻资产”模式比较难。因此,在国内,最有效的“轻资产”玩法则是品牌与管理的输出,即“用别人的钱帮自己赚钱”。

虽然“两万”的品牌及管理价值都拥有不错的溢价,但在各自非精深的领域,都有一定瓶颈:万科做商业尚未形成规模;相比商业,万达的住宅开发效率远远滞后。两个品牌若联合成一个统一的品牌进行管理输出,可形成一个有效的组合,溢价能力会得到有效提升。

第二,在“互联网+”这一长远的领域,两者也是有所互补。万达多轮做O2O的尝试与实践,拥有足够的宽度和大手笔;万科在精耕商圈、社区商业、社区O2O以及智慧商圈等领域,也已形成一定优势。一个在互联网创新领域拥有足够的魄力和宽度,另一方则有足够的精细程度与深度,两者也形成了一定的互补。

总而言之,两者的结合可让两个品牌在品牌输出领域更加的立体、更有竞争力。

就未来的合作中,最为需要关注的点,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认为,主要有如下两点:

第一,是在文化层面。众所周知,万达是一家强调军事化管理、有霸气的企业;万科则为比较讲究人性化,或者说比较秀气的企业。两家“一南一北”企业,在文化上是拥有不同的基因的,合作中必然需要一定的协调与磨合。

第二,则在住宅和商业两种产品的特质层面。商业是足够丰富且较为灵活的产品。比如,万达广场即便去一个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其项目的投资收益以及对于城市的影响力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显现;相较而言,住宅产品的定位、包容性和表现形式相对不如商业产品宽泛灵活,这也就意味着,当万科不甚复杂的产品线下沉到一定级别的小城市之时,相较当地已有的企业,不一定会拥有较高的品牌附加值及影响力。也就是说,“两万”联合品牌如果下沉到比较靠下的城市之时,可能万达产品的价值会比较稳定,万科的品牌溢价则会显得有一些弱。 (王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两万 江湖 金融环境 商业地产 万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