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网信办召开互联网行业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座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互联网行业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座谈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华网、奇虎360网、动景UC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社区网、CNNIC等5家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北大青年”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子曰师说”和“学习经典”微信公众号负责人以及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开展互联网行业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引导服务青年、传播正能量等交流了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任贤良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代表中央网信办向互联网行业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广大青年在建设网络强国中的重要作用。青年是网民的主体,也是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的主体。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建设网络强国的主力军。

任贤良对互联网行业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强化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以建设网络强国为己任,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革命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敢于担当、敢于发声,增长本领、善于发声,为促进网络空间清朗作贡献;三是勇于创新,发扬青年人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成就事业,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人物和骨干人才;四是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提高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诚信文明的行业新风。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互联网行业团建和青年工作,是落实党中央重要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和引导促进行业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互联网行业团建工作,按照今年1月共青团中央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全国互联网行业团建工作的通知》部署,推动行业团建和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周长奎强调,推进互联网行业团建工作,要适应行业特点,讲究工作方法。要推动行业龙头企业、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等率先建立和完善团组织,示范带动全行业团建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注重行业推动,加强区域联动,合力做好行业团建工作。要着眼服务互联网企业中心工作、服务行业青年成长发展和服务社会,推动行业团建工作发挥实际作用。

中央网信办有关业务局、共青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