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雅安灾后重建新思路——公益众筹

中国网 2015-04-20 09:18: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1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支持和策划下,四川雅安宝兴县旅游局、多彩投科技等联合发起的“420公益民宿之旅”公益众筹活动盛大启动。此活动将通过多彩投众筹平台向社会各界众筹善款100万元,计划在四川雅安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蜂桶寨乡邓池沟、硗碛藏族乡咎落村分别建设3处特色民宿,助推灾后产业重建、发展当地旅游事业。

4·20公益民宿之旅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了7.0级大地震,震源深度达13公里。震中一带99%以上房屋垮塌,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500平方公里。时隔两年,雅安几乎从公众视角淡出,但中国扶贫基金会仍然坚守着灾后重建工作,以加多宝、恒大为代表的援建方一直在倾情投入。2014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多彩投作为技术和平台支持方,为雅安地震重灾区的宝兴县设计了一整套的公益众筹方案“4·20公益民宿之旅”。方案将四川雅安宝兴县境内的雪山村、邓池沟、藏族咎落村3处村落当作特色民宿基地,通过网络的传播,集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为民宿的改造和经营筹集资金。

宝兴县作为4·20地震重灾区,全县损失惨重,为了早日完成灾后重建,建设美好新家园,在全国各族同胞的大力支援下,全县人民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尤其是是雪山村、邓池沟和咎落村为代表的群众,起早摸黑、自力更生,在昔日倒塌的地基上建起了一座座具有川西民族风情特色的新居。

为了使雅安百姓早日摆脱地震之殇,多彩投经过多轮实地考察,设计了“回报式众筹”创新公益方案。筹集的资金用于民宿客栈装修、村民旅游管理知识培训及发展当地旅游业。社会爱心人士作为多彩投平台的投资人,将会获得免费住宿权、当地景点门票、地方特产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美丽乡村项目公益使者》及《美丽乡村荣誉村民》荣誉证书等作为回报。

公益众筹是指公益机构或个人在众筹平台发起的公益筹款项目,出资者对项目进行资金支持并获得一定的回馈。雅安宝兴县通过引入“公益众筹”的新方式,为灾后重建工作引入了新思路。

将公益的理念传播出去

本次活动自4.20——6.20共将历时两个月,同时多彩投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旅行度假的线上与线下一体的众筹平台,借此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经历过4•20大地震的当地村民,用爱和实际行动帮他们重建家园。

据悉,活动自立项之初,多彩投团队全身心投入,多次派员深入四川雅安宝兴山区腹地,旨在通过互联网与人性的力量讲述一个一个让人感动的生命故事,呼唤大众向灾区伸出援手。多彩投始终认为,真正的公益内涵是全民公益,将公益的理念传播出去,虽然过程艰难,但是只要人人存有公益之心,公益自然会成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