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日报》助推欧盟总部“中国风”

中国日报付敬 刘佳 郜爽 2015-04-11 03:11: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日报》助推欧盟总部“中国风”
Oliver Guoyot是位于欧洲议会大楼内的Press Shop商店店主,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推广活动以帮助更多欧洲人“发现”中国日报。(摄影:《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刘佳)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4月11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刘佳、郜爽)自近日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海报出现在欧盟总部街区后,本周五(4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的《中国日报》欧洲版推广活动,为弥漫着浓郁“中国风”的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再添“中国元素”。

周五一大早,“新鲜出炉”的最新一期《中国日报》欧洲版如期送达布鲁塞尔市内约40家书店、报刊商店。但除了第一时间上架本期欧洲版报纸外,布鲁塞尔的多家书报商店还都将印有《中国日报》标志性漫画的推广海报置于门店最核心位置,以吸引更多读者注意力。在布鲁塞尔繁忙的地铁1号线Montgomery站内,即使正处早高峰,Relay报刊商店门口的大幅《中国日报》仍吸引了一些当地通勤客的驻足观望。

店主热情向记者解释,海报张贴在正门口醒目位置,就是为了吸引过往人流的注意力。而且,《中国日报》还紧邻《金融时报》、《纽约时报》等国际重要报纸,被店主选放在店内最显眼货架。

不远处人流流动更频繁的1号线与5号线中转站Merode地铁站内,这站的Relay商店店主同样选择将设计充满灵动性的《中国日报》海报贴在了店门口最显眼位置,目的也是为了让途径乘客能眼前一亮。

据了解,该店目前正销的《中国日报》欧洲版是店主首次尝试引进中国媒体报刊,也是在售的唯一一份中国报纸。

在书报刊物商店分布最密集的欧盟总部区域内,这股“中国流行风”更为盛行。53岁的Patrick Moreels是位于欧盟总部核心位置、正对欧盟委员会及欧洲理事会的办公大楼,拥有24年历史的老字号书店“欧盟书店” 的所有人,他指着店门口的推广海报说道:“今天一早刚开门营业,就有读者被门口张贴的海报吸引入店,买走了两份《中国日报》。”

“欧盟书店”位于欧盟总部环岛正中心,书店周边、道路两旁颜色鲜艳设计活泼的中欧建交40周年宣传海报更是额外醒目。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新闻发言人蒋小燕及欧方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和“中欧伙伴年”,中欧双方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中国精彩无限”征文比赛、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周、中国电影节、中国时尚周、中欧环保小使者赴欧演出交流等多项丰富多彩的中欧人文交流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