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日报》助推欧盟总部“中国风”

中国日报付敬 刘佳 郜爽 2015-04-11 03:11: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日报》助推欧盟总部“中国风”
图为位于欧洲理事会办公楼的Press Shop内,与《纽约时报》、《金融时报》等国际主流英语刊物共架的《中国日报》。(摄影:刘佳)

届时,《中国日报》也将作为媒体合作伙伴参与今年的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与“欧盟书店”隔街相望的欧洲理事会内也有一家 Press Shop书报店。56岁的店主Belotte Marc Alain也早早在店内挂起了推广海报。

Alain解释由于出入理事会须凭欧盟通行证,这家Press Shop基本只服务理事会官员及成员国代表团来宾。而且考虑到受众的独特专业性,他店内的书籍报刊都经过慎重选择。

“引进《中国日报》已有几年,每期都是与《金融时报》、《经济学人》、《纽约时报》、《彭博商业周刊》等欧美主流报刊一同上架,位置也都选在最中央。”他介绍说。

欧洲理事会大楼对面的欧盟委员会Berlaymont大楼,也只有持欧盟证件人员方能进入。楼内的Press Shop的客源也基本以欧盟公务员为主。店主Isabelle Robin一样将《中国日报》的上架位置选放在《金融时报》等国际主要报刊旁。

在紧邻理事会与欧委会的欧洲议会区,48岁的Oliver Guoyot 所经营的Press Shop因位于欧洲议会大楼内,服务对象也基本以议员助手、顾问为主。“我觉得有必要进行推广,应该选个好的位置陈放,这样可以让更多人注意到。”

“很多客人并不是不知道《中国日报》,他们听说过这份报纸但没有想到在欧洲也能买到。”他引进《中国日报》已有数年,本期虽没有收到海报,Guoyot仍希望未来能在自己位于议会地下一楼的店内做一些该报的宣传活动。

而在欧洲议会大楼旁的卢森堡火车站内,Relay报刊店店主64岁的Lismont Alex说自己还没来得及挂上海报,两份《中国日报》已被一拖着行李箱、看似是政府说客的客人买走。

同样是在议会区,经营着一家以销售法语及英语出版物为主、名为“法国图书馆”的书店店主Meunier Francis也没有收到海报。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最近每期都将《中国日报》与热销的《查理周刊》、《经济学人》以及《欧洲之声》一起放在核心促销展示台上。

Francis表示《中国日报》的漫画很吸引人,他非常欣赏。他说选放在最醒目的上架位置,也是希望更多读者能与他一样关注这份有趣的报纸。

本次在布鲁塞尔进行的《中国日报》推广活动将持续两周,这些书籍报刊商店的经营者们都相信未来两周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欧洲读者发现、关注乃至喜欢上这份来自中国的英语报纸。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