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房企海外投资之势不可挡 掘金扩至二线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伦敦、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悉尼、墨尔本、多伦多、首尔、济州岛、西班牙、墨西哥、比利时、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地图上将越来越多的遍布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投资红旗。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企业开始迈出了海外投资步伐,房地产企业的海外投资端倪则肇始于2009年,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整,2014年开始出现房企海外扩张加剧之势。

中国的政策环境推动、国内市场需求放缓、海外市场拥有更可观回报率等因素促成了中国房企海外投资队伍的加大。

“2012年10月,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向海外做全球资产配置,房企海外发展速度最快”,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在接受财经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同时,海外政府非常欢迎中国房地产企业在当地投资,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所有金融机构投资放缓项目停工,导致整体经济复苏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出现供不应求,中国房地产企业于是迎来海外投资机会,2012年底至2013年初,中国房企就已经开始探底海外投资,到真正下手的过程一般是6个月到1年时间。”

于是,2014年出现房企集中海外投资现象。资料显示,新华联敲定在韩国济州岛和马来西亚新山市伊斯干达开发区的项目,碧桂园斥资7300万元在悉尼拿地进军澳大利亚市场;万科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首个项目列克星敦大道610号举行了动工典礼。绿地在纽约和首尔项目投资有新进展,万达、雅居乐、富力、首创等企业也均在海外投资市场上有所表现。

地产研究机构莱坊发布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6亿美元。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超过165亿美元。“而这一数据可能在2015年上升至200亿美元”,夏飏飏表示。

165亿美元投资中,其中112亿美元来自于商业地产投资,53亿美元来自于住宅开发投资。“办公楼和酒店成为中国海外投资最热门的选择”,仲量联行报告分析,2014年海外投资额在商业地产交易总额中占比达到52%,海外商业地产投资首次超过国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城市综合体 房企 海外投资 二线城市 掘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