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专访利海集团汪传虎:中国城镇化建设任重道远

中国日报网房产吴海花 赵金鑫 陶燕云 2015-02-15 10:4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时下房地产业与互联网金融跨界联合是很热门的话题,那么中国的城镇化建设是否也需要互联网思维这样的新模式?

被访者:我们说新型城镇化这个产业聚集方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最近我们看到国务院发了几个文,第一个就是说以政府主导的城投模式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第二个更重要的严厉性的,以土地收益减免和税收减免为主要的招商模式,这种模式,已经被严禁禁止,所以未来打造产业的时候,怎么样打造,很多政府现在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原来政府都是用土地出让金减免来做招商,或者用未来多少年税收,这个最大的问题不能形成产业链,不能形成真正要落地产业,会吸引一些很多投机性的产业进来,这不能形成有机的整合。所以未来真正要做产业聚集的话,我认为要打造产业链整合,把产业链整合要抓关键环节,我觉得政府也好,我们作为城镇化的运营主也好,我觉得更多的要打造孵化器,在产业里面关键环节,关键服务,比如说金融,比如说技术,比如说服务,这些核心环节是我们未来做产业引入里面,导入里面非常核心的要素,我认为这是一个核心,就是在新型城镇化产业聚集不能用随机的方式,也不能用一种量的方式来形成产业,关键是要看产业能不能真正落地以后形成良性的发展,可持续发展,这是可持续发展的。

第二,我们谈互联网,其实中国的新型城镇化赶上两个大的机遇,跟其他国家比有两个机遇。第一个中国新型城镇化是在国际整个的经济发展到了一定的高度上来推行的新型城镇化,所以外围的环境很好。

第二个赶上互联网的变革,互联网的革命对新型城镇化是一个非常好的助力工具。我们这么理解他,我们不认为什么事都是互联网解决,说互联网是万能的,我们不这样想。不认为在今天做新型城镇化过程当中,恰恰遇上这样两个好的机遇,如果利用好这两个好的机遇,是我们做的时候必须要考虑的。

这里面我认为互联网思维,以及互联网工具在我们新型城镇化里面做产业落地非常重要,这个非常重要的,他带来的便利,比如说原来的这种产业,人家对交通的依赖,对空间的依赖,在互联网背景下都会变得迎刃而解。比如说信息的这种。

同时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客户思维,这个非常好,对我们产业很有借鉴意义,从一开始,我们在做产业的时候就不能用投资的思维或者说开发的思维,用投资导向型和开发导向型,最后都很麻烦。如果你是基于客户需求的,从客户需求出发倒过来来做,很多事情就会恰恰找到了问题的点。所以我们产业聚集的时候,我们说不要做高大上的,一定要做接地气的项目,这就是客户,如何判断他接地气呢,他的接地气的核心标准就是客户喜欢,客户喜爱,这就非常好。

我们说产业聚集,这为什么有生命力,就是先有客户思维,招的多首先要有互联网的信息优势,能够把我们全球的这种客户的东西能够聚集起来,先有客户需求,有客户需求我们会有的放矢的来做产业的聚集,我们在一开始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到客户的需求,同时客户又能够了解,我们开发的需求,这样打通了这个。这里面我认为首先是这样的,他是用互联网的工具来把大量的客户,我们要用传统手段根本找不到的客户,但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很容易,这样我们做新区的建设,规划的时候,就做的非常有目标性,也非常准确,基于客户的。

记者:2015年利海集团在城镇化建设的计划和布局如何?

汪传虎:利海还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必须先的进入这个行业,我们比较早在模式上,在机制上,在产业资源上,以及在运营模式上我们做了探索和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要让这种经验汇集更多的项目,我觉得光我们一家是不行的,我们也在通过联盟的方式,通过联合体的方式,在全国来做。原来最早的方式我自己做,一个项目从规划设计到一级开发到产业,我发现太慢,因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有一个时机,而且市场上有很多企业需求跟我们合作,我们把战略进行调整,我们除了自己投的一些项目之外,我们会加大和各地的龙头企业或者说有志于从事于新型城镇化的企业来积极合作来做,我们更多的强调,我们把规划能力,顶层设计的能力,产业的聚合能力,以及金融创新方面的服务和产业运营,我们把这些做好,同时跟当地的企业进行结合。立海我们的核心做两个平台,第一个平台是强调那四个能力,就是规划定位,产业聚集,产融结合和产业运营,但是还有一个平台,通过产业投资控股公司来孵化出我们需要的这种产业资源,这才是最重要的。一个新型城镇化还是要靠产业落地,所以我们把这些产业资源都孵化好,在这个过程中用联盟的方式,我们就可以比较快的汇集更多的项目一起来干。

记者:对于2015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展,您有怎样的判断和预测?

汪传虎:我觉得整个的行业发展到今天,就房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我认为它是一个竞争格局会越来越激烈的一个格局,这是勿庸置疑的,大家都不用去讨论。我认为一个企业,一定要着眼于自己的核心能力的培养和打造,而不仅仅着眼于外部环境改善。中国房地产,我个人认为不管怎么发展,政府都不会接受那种过去粗放式的发展方式,这是绝对不会允许的,就是说逐步从拿地,从开发到金融以及到服务配套,以及税收各方面的政策逐步规范,这是大势所趋,必然的,再用粗放的方式,用投机的行为,我认为不要去想,如果用这种心态来讨论是没有价值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认为2015年房地产一定是一个良性发展的,这是我非常有信心的,非常肯定的,因为房地产行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在城镇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认为房地产行业一定是一个很好的行业,这是毫无疑问的,他一定不会说这个行业没有了,不是,但是这个行业之所以能够持续发展,他就是因为他能够充分的市场化,也就是说更能够形成这种通过竞争而形成的淘汰机制,来优化我们整个行业的参与者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这个行业才会真正发展,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前途在什么地方,在你的核心能力,这种核心能力我认为更多的不是投资能力,可能是跟产业结合的这种服务运营包括资源整合这种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他的价值才会体现出来。单单靠买水泥盒子这个方面机会重来,我认为不可能,大家不要做这种期待。

【关于利海】

利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海”)是一家以绿色城镇运营为核心业务的实业化企业集团,主营业务包括绿色城镇运营、农业科技、生态旅游、绿色地产、文化传媒和有色金属资源,拥有香港成报传媒集团(股票代码:08010.HK)和利海资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95.HK)两家上市企业,总资产逾600亿元,员工10000多人。作为中国绿色城镇运营的倡导者和领导者,利海通过产业的整合带动区域的发展,建设产业驱动型的立体复合新城镇。目前利海已签约城镇运营项目6个,计划至2018年实施城镇运营项目23个。利海正以非凡的格局,掀开中国绿色城镇运营事业的崭新篇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