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专访利海集团汪传虎:中国城镇化建设任重道远

中国日报网房产吴海花 赵金鑫 陶燕云 2015-02-15 10:4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新型城镇化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国家从政策方面有哪些导向扶持?

汪传虎:其实我们最近也可以看到,国务院和相关的部委发布了一些文件,整个导向我认为,其实中国未来正在鼓励一种创新的浪潮。而且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产业的升级和转型非常重要,产业升级转型助手是什么呢?我认为核心还是政策,还是机制的推动,所以我觉得现在从机制上,我认为未来中国在释放大量的金融的,金融会支持产业发展,这是很重要的因素,我们金融的创新,未来在整个的政策导向里面,看到我们在沪港直通车,新三板的放量,还有注册制的推行,以及金融机构的改革,我认为都会推动这种产业的创新和转型,增加这个产业的发展的活力。

第二个就是鼓励消费市场,对消费市场,对旅游,对文化消费,对一些服务性的消费,出台了很多,包括养老,教育这种产业的发展,都出台了很多相应的政策,说明国家在整个产业升级转型方面的导向是非常明显的。另外从市场来看,也释放了很多很好的信号,现在很多基于消费的,比如说旅游,健康,教育这些为导向的产业的市场前景也会非常好,大家也会吸引很多企业参与到这个里面来。所以未来我认为是有一种很好的政策机制,来鼓励市场上各种要素资源来向这方面形成以企业化的方式来完成中国整个的在产业的升级转型和创新,来强化我们在产业结构上面的这种合力布局,以及区域的合理布局。同时消费的启动来带动整个市场。

记者:对利海而言,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利海集团是如何参与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什么范本和经验?

汪传虎:其实我们从一开始做新型城镇化的时候,就在思考如何来做产业。我们在做新型城镇化的时候,我们当时考虑肯定不能用简单的一级的开发模式来做我们的新区开发,他的核心,我们做的核心是叫做区域价值的增值运营商,如何让区域价值增值,他的核心我认为是导入产业。产业的合理性,产业的协同性以及运营带来的价值增值,这是我们做的核心。

我们在做产业定位的时候,我们说人的城镇化是产业支撑,产业支撑需要选择合适的产业。但是我认为,我们提出来叫做双向人的城镇化一个巨大的机会,也就是说中国实际上到了人均GDP八千美金以上的消费,未来中国也是一个消费大增长的时机到来,在这里面需要奢侈产业去承接这种,我们现在很多的国际的旅游,国际的度假,都在国际上去消费,其实中国市场不但能够吸引我们国内的庞大的消费市场的需求,同时我认为还会吸引国际的这种需求,所以把消费市场做起来,围绕着消费,我说这种消费就是农业体验,高附加值的农副产品的消费,包括旅游、休闲,度假,也包括商业,文化,还包括这种教育,包括健康,大健康,还有金融创新,科技服务等等这些方面,这个方面我认为作为产业,我们是围绕着这个来做的,所以在我们内部来说,我们在做新型城镇化搭建了两个平台,第一个平台是叫做城市运营平台,这主要是跟政府一块做规划定位,城乡统筹,基础设施,产业导入和金融产融结合的金融服务,同时产业运营,这个平台来负责整个的城市运营层面。

同时为了做好新型城镇化,强化产业的导入的重要性,我们专门成立了立海投资控股集团,里面分农业产业,旅游,文化,商业,教育,健康和科技,这些产业来做产业的孵化,我们要以资本为纽带,以客户为导向,以与产业资源深度融合的方式,来打造我们在新型城镇化里面所需要导入产业的亮点子目录。比如说农业观光,农业的电商,比如说购物公园,比如说儿童亲子,比如说教育,国际教育等等,就是这些东西我们都量化成这样一个子目录,用产融结合的方式来实现产业的落地,同时我认为通过立海的自投和立海的合作,以及立海的招商三个层面来实现我们整体的产业目的,这是我们目前这样一个做法。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非常强调自身能力,核心能力的打造,也就是说把规划定位,产业导入,产融结合和运营管理作为我们需要强化的四个核心的能力,来突出的来构建,我觉得这个作为新型城镇化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