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摸底房企年终奖:业绩不佳红包不再“任性”

每日经济新闻王杰 区家彦 2015-02-13 09:2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绿城年终奖:受三大变量牵动

“绿城的年终奖可能只有去年的1/10。”这是一位地产圈内人士在微信群内的发言。

2014年 , 绿 城中国(03900,HK)不仅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127%,还创造了销售额新纪录。但如今业界却流传绿城年终奖今不如昔的消息。对此,绿城负责营销方面的相关负责人称,此事纯属谣言,绿城在1月销售目标完成后刚刚发了奖金。另一绿城集团人士则称,绿城会根据以往的规定照例发年终奖。

但一位绿城集团的老员工坦言,原来融创曾调整过一次绿城的薪酬体系,大幅提高了月度工资,因此年终奖可能会缩水。

2014年,绿城的业绩可能是史上最好的,全年销售794亿元,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127%,同比增幅达到27.86%。

但是,在销售业绩高涨的背后,却是项目销售利润的直线下降。在融绿之争闹得最凶的那几天,融创驻绿城团队低价卖房事件,经媒体报道一度在业内引起热议。2014年10月,绿城浙东公司的一份调价通知显示,绿城确实有项目是亏损销售。

在利润率受损的情况下,虽然创造了史上最佳的销售业绩,但绿城的团队能不能拿到丰厚的年终奖,仍是一个未知数。

另一个变数在于融创对原有工资体系的调整。和很多房企一样,原本绿城是将一部分工资收入放到年底发放,然后再根据个人业绩表现和公司整体业绩来确定发放年终奖的金额。但是在2014年,入驻绿城的融创团队对绿城的工资体系作出了调整,将一部分年终时才发的薪酬分配到平常发放了。因此,有人指出,绿城的年终奖有可能因工资体系的调整而发生变动。

第三个变数来自于绿城员工的心态。在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离开绿城去创办蓝城时,他曾经向自己的一些老部下伸出“橄榄枝”,但这些老部下最后并没有跟随宋卫平,而是选择留下。如今,宋卫平虽然重返绿城了,但老部下自觉对宋不够“忠诚”。

对于员工们的这些担心,绿城管理层方面的回馈是,年终奖还是会按照之前制定的制度来发放,发放原则和往年不会有什么差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宋卫平发出采访短信,询问年终奖发放是否会有变化,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应。

不过,从种种迹象来看,绿城年终奖应该不会像传言中所说的那么不乐观。融创团队离开绿城后,曾传出会有绿城的骨干加盟融创。在这一背景下,宋卫平对团队的稳定性显然会有更多的考虑。

融创派驻绿城的团队是否也能拿到年终奖?宋卫平未回应记者。随后记者采访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未得到回应。但据一位接近宋卫平的知情者透露,公司对此并没有进行过讨论。而接近融创方面的相关人士则透露,绿城在和融创谈“分手协议”时,应该对上述人员的年终奖分配有所涉及,因此上述人员的年终奖不需要担心。

虽然目前尚不确定,但以孙宏斌的性格,以及融创收购佳兆业的动作,他应该会尽可能地给这些外派人员按照融创的原则发放年终奖。

很多人可能都还记得孙宏斌的那条微博:“……年纪大了点后,希望多做些双赢的事,少做些一赢一输的事,不做双输的事。实在做不到,就保护你的员工的权益,保护股东们的利益,保护家人的平安幸福,支持你的朋友们……”

老板既然已有发话,估计员工的年终奖还是有保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年终奖 佳兆业 红包 蓝城 楼面价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