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独家对话鲍百德:一个爱尔兰贵族家庭的百年中国情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家族崇尚科学精神,重视科学研究和发明

比尔城堡的第一个不同是家族一直传承的崇尚科学、重视科学研究和发明的精神。据鲍百德先生介绍,他的祖先家族非常投入科学、摄影、蒸汽动力和电力等领域,其家族发明的巨型天文镜至今还陈列在庄园中。最近的三代伯爵,他们的兴趣由科学研究转为植物栽培,所以才有了全爱尔兰最大的花园。花园占地150公顷,种植有4500种植物,其中1000多种是珍稀的树木和灌木,许多植物都超过了200年的历史。还有50种树木被列为“不列颠群岛冠军树木”。

独家对话鲍百德:一个爱尔兰贵族家庭的百年中国情结

鲍百德先生家族发明的巨型望远镜

城堡继承人与中国有着100年的深厚感情

第二个跟别的城堡的不同点是城堡的主人跟中国有着100年的交往历史。近一个世纪来老伯爵和伯爵夫人们经常到访中国,这个家族对中国有着深厚情感,鲍百德先生的祖父、叔祖父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经常往返于当时动乱的中国,研究中国的植物,学习中国的历史语言。而第七代伯爵威廉 • 布兰登 • 柏逊夫妇也就是鲍百德先生的父母曾两次深入云南少数民族村寨寻找植物种子,回来后还在城堡领地内专门开辟了一个园子种植他从云南采集来的植物,号称“小云南”。

而到了鲍百德先生这一代,受父辈影响,很早就来到中国,是参与到中国的房地产建设大潮的最早一批外国人,前后在中国工作生活了20于年,还取了一个天津的媳妇,成为中国女婿,此外,历任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都曾经到过城堡做客。“所以我们家族,我们的城堡庄园与中国是有着很深远厚重的感情的,”鲍百德先生最后这样总结。

比尔城堡的继承人一直居住于此,城堡没有变成单纯的博物馆或者酒店

“第三个我们城堡的的不同是,是从1620年建堡到现在400年间,经历十五代人,我们家族一直居住于此,这个是很少见的,”鲍百德先生说,“最近几十年的发展,很多的城堡都变成博物馆或者酒店,就是一个没有人住的地方,没有家庭住的地方,而我们城堡不是,至今我的父母依然居住在城堡,我每年也会带着家人回到城堡居住一段时间。”“最近几年我们的城堡开始定时向外界开放,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来体验城堡的深厚历史文化以及自然环境的美秒。而且现在中国的朋友越来越多的在夏天的时候,来了我们花园,看了我们的博物馆,包括我们的望远镜,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鲍百德 爱尔兰 贵族 巴特西电站 比尔城堡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