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华裔女议员莲舫将任民主党副主席 为冈田胜选立功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1-20 15:2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华裔女议员莲舫将任民主党副主席 为冈田胜选立功

日本华裔议员莲舫(如图)出任民主党副主席。(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月20日报道,日本华裔参议院议员莲舫将出任民主党的副主席。47岁的莲舫20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已经接到民主党主席冈田克也的邀请,答应出任这一重要职务。

莲舫的父亲来自台湾,母亲是日本人。她大学毕业后进入电视台担任新闻节目主持人,因为形象清新、口齿伶俐而深受日本观众的喜爱。离开电视台后,她到北京大学留学,期间生下了一对龙凤胎。返回日本后,莲舫2004年参加参议院选举,一举当选。在民主党政权期间,她曾担任行政改革大臣。

在此次的民主党新主席选举中,莲舫放弃竞选转而支持冈田克也,为冈田的当选立下汗马功劳。冈田起用莲舫出任副主席这一重要职务,也有赢得更多女性支持的考量。

20日,竞选民主党新主席的另外两名候选人中,长妻昭也将被任命为副主席,而细野豪志将出任政策调查会长。冈田将于下午分别与几位干部会谈,最终确定民主党的新领导班子成员。

(编辑:刘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莲舫 华裔 女议员 日本 民主党 副主席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