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财经

沪指暴跌近8% 今天是1999年重演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过数月的“疯长”,A股在今天遭到“当头棒喝”,大盘开盘暴跌近8%。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灝提到,这仿佛是1999年行情的再现。

当年的5月19日,沪指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沉寂后突然爆发,涨幅接近5%,到6月30日,沪指暴涨了66%,但是在7月1日,《证券法》正式实施,沪指一天暴跌7.6%。

沪指暴跌近8% 今天是1999年重演吗?

“我们认为1999年的情况与最近的市场行情很相似,当时监管层也在调查非法的市场活动,清理信托基金,并允许债市开展融资业务。”洪灝提到。

1999年7月1日之后,股市进一步整理并在余下的六个月再度下行,但在2000年重拾升势。

洪灝认为,这次市场可能会下调到3000点下方。

我们注意到沪指的大涨是由蓝筹股驱动的,而这些股票是融资资金喜欢的标的,例如,买入非银金融和建筑材料板块的资金中,杠杆资金的比例占到30%,银行板块是16%,限制资金流入这些权重股会令股市承压。

沪指暴跌近8% 今天是1999年重演吗?

上周两融资金已经从1.1万亿元萎缩到7600亿元,两市的成交量也出现了下滑。股市明显超买。

所有这些因素意味着调整可能会相当“疯狂”,正如过去两个月疯狂的上涨一样。

但同时,洪灝认为这也创造了一个买入良机,他提到股市波动的逻辑如下:

在低收益率的环境下,投资者寻求投资收益是之前股市上涨的逻辑。目前通胀低迷,债券收益率下降,全球央行都在竭尽全力压制利率,投资者被迫购买任何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有收益的资产,一些中国大蓝筹股,尤其是在香港上市的蓝筹股因此备受青睐。如果这种逻辑是对的,那么低估值的H股以及一些A股蓝筹股仍可以逢低买入。

洪灝认为,股市上涨的方向并未改变,调整之后,市场的涨幅会放缓,但不会停止。实际上,存款增速接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中国居民将存款转移到股市的一个最新证明。

沪指暴跌近8% 今天是1999年重演吗?

最后,洪灝认为,如果长期债券的收益率继续走低至3%区间,净收益率和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利差达到2007和2009年时的峰值,股市最高可能涨到4200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沪指 A股 洪灝 银行板块 权重股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