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周黎明专栏

中国电影的国际化战略

中国日报周黎明 2014-05-09 15:35:37

中国电影的国际化战略

北京国际电影节论坛上的另一位重量级嘉宾:张艺谋(中)(中国日报/姜东)

对于定期拍摄来说,中等成本电影或小成本电影无法吸引到国际人才。于冬意识到每年他能接手到的国际合拍机会只有一到两个。而他想要其团队能参与到国际合作中从而获得宝贵经验,并将这种经验运用到国内电影的制作之中。他说:“到2020年时,中国将超过北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展览市场,届时我们的电影产量将达到每年1000部。只有到那时,我们方能进入第三阶段,也只有到那时,我们才能制作出带有中国情怀的国际化电影,并且真正意义上立足于世界影坛。”

对于于冬所描述的低价倾销,作为充分参与了此阶段的亲历者——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其总经理周铁东对于于冬的观点提出不同看法:“如果你没有一个好剧本,国际买家不会碰它,即使它是免费的。电影产业的收入来源于每位长期电影观众手中的零花钱。在美国,电影的平均票价维持在每张8美元左右。这意味着你的电影能够卖给数以百万计的人们。”

周铁东认为,《狼图腾》不再是仅限于一个中国故事的定位。它是关于狼与人,野生动物与自然的关系。可见,其主旨是全球性的。“关键在于故事的定位。你可以将其定位在国内市场,亦或是超越国内市场。美国几乎所有的电影都是定位在国内市场。目前为止他们只有约50部是主打海外市场的国际化电影,而我们所知道的好莱坞正是由这些电影所代表。”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