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周黎明专栏

中国电影的国际化战略

中国日报周黎明 2014-05-09 15:35:37

中国电影的国际化战略

尽管中国的影星在好莱坞系列电影《钢铁侠3》上的客串出演引起了争议,但业内已认可该电影为中美电影人的合作树立了良好榜样。(中国日报)

 

中国投资方将不得不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因此,他们将利用任何一切可利用的平台来宣传中国电影,这意味着中国电影和演员的曝光率将大大增加。于冬说:“这将帮助中国电影覆盖至全球80至150个市场。”

第二阶段,中国的电影公司应参与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电影投资,以此将中国电影和演员推向世界。一些中国一线影星在好莱坞系列电影中客串出演,此现象在国内引起了争议,一些国人抱怨这些影星遭到了忽视,但于冬对此持不同看法。他以王学圻在《钢铁侠3》中的出演为例,说:“无论是多么小的角色,这都是值得的。这是2013年全世界最火爆的电影,全球观众都由此认识了这位中国演员”。

第三阶段,中国电影将参与国际竞争。于冬认为近期杀青的《狼图腾》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首先它的剧本是改编自中国畅销书,但却是由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Jean-Jacques Annaud)执导的,他曾经拍摄过记录野生动物的故事。有消息称,《狼图腾》在欧洲市场已预售了800万美元。

《狼图腾》是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强牵头的。于冬说:“这是一个有中国角色和中国人情感的故事。它由中方投资,但它具备全球吸引力。”博纳集团也正在考虑投资类似的电影,他们让福克斯电影制作公司入股,合拍电影。他说:“我们甚至会针对国内市场和主打英语的国际市场,来拍双语电影。”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