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生活

揭米歇尔背后58岁华裔军师

陈远美(左一)与奥巴马夫妇 2014年3月26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偕母亲和两个女儿完成访华之旅。其中,陪同访华的还有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陈远美,她也因其华裔背景引起各界关注。白宫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有

揭米歇尔背后58岁华裔军师

  陈远美(左一)与奥巴马夫妇

2014年3月26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偕母亲和两个女儿完成访华之旅。其中,陪同访华的还有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陈远美,她也因其华裔背景引起各界关注。

白宫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有着“第一夫人军师”的美称,主要负责统筹内部事务,设定第一夫人该从事哪些重大议题等职责。该职位的人选通常是和美国第一家庭私交甚笃的人。身为华裔女性,陈远美的“出线”,成了美国少数族裔又一个典范。

“法庭上的不败女将军”

58岁的陈远美的履历充满辉煌。1956年,陈远美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的一个华裔移民家庭。陈远美的父母都是中国来美留学生,其父亲是一名精神科医生,母亲是一名化学家。因为父母均来自上海,所以,陈远美也能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

1978年,陈远美从哈佛大学毕业;1984年,她获得西北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之后,陈远美进入芝加哥世达律师事务所工作。1992年,她成为这个世界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陈远美用了20多年的时间,在男人为主角的法庭上证明了女人的力量。凭借精彩的辩才,陈远美所向披靡。据称,在其26年的律师执业生涯中,她从未打过败仗,被称为“法庭上的不败女将军”。

这位在公众面前笑容可掬、体态丰腴的女性所获得的荣誉足以让所有的强悍男性律师汗颜。1999年,陈远美荣获伊利诺伊州女性律师协会颁发“领导奖”;1994年,被《芝加哥律师杂志》选为年度人物;2007年,被“顶尖律师网”选为伊利诺伊州最成功的3名女性律师之一。此外,她还入选2008年美国顶尖企业律师榜及2009年美国最佳律师榜。

“白宫公关一姐”、“第一夫人军师”

1996年,在芝加哥当律师时,陈远美注意到同是哈佛校友、首次参选伊利诺州参议员的奥巴马,并开始成为他的支持者。2004年奥巴马竞选联邦州议员时,她是忠实拥趸。

在上世纪80年代初,陈远美参加民主党社区草根运动,认识了米歇尔,之后两人成为了好姐妹。由于与奥巴马一家私交甚笃,2008年奥巴马参选总统时,她就成为奥巴马筹款猛将,独力募得20多万美元竞选经费。

奥巴马当选后,任命陈远美为白宫公共联络办公室主任,人称“白宫公关一姐”,又兼任白宫妇女和女童事务委员会执行长。

2011年初白宫人事调动时,陈远美被提升为总统助理、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成为“米歇尔背后的军师”。

作为第一夫人的首席助手,陈远美手下有20多位职员,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米歇尔推动她所负责的重大事项,包括减少儿童肥胖症的“让我们运动”项目、为退伍军人和他们的家庭提供就业帮助等。

“夜猫子”,每天工作20小时

陈远美是个“夜猫子”,每天只需四小时睡眠,从凌晨2点睡到6点。剩下的20个小时,她几乎都在工作。对此,陈远美自己的解释是“生物钟使然”。“我很幸运不需要太多睡眠。”陈远美说,“那是天赐的礼物。”

据悉,陈远美曾有过一段婚姻,与前夫育有一子。后来,她在中国收养了一个女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