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莞市长:没想到东莞涉黄那么厉害 那么多

央视 2014-04-09 09:4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岩松:

最后一句话是放下它,其实更难,这个放下它该是谁呢,在你心目当中,是东莞人把它放下了还是,我们也都能够放下?

袁宝成:

首先作为我们自身来讲,我卸掉这个包袱,更好地轻装上阵,把工作做好,但同时,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本身时间是一剂改变一切的最好的良药,只要我们工作努力了,我刚才讲只要我们把社会精神文明抓好了,自然而然一个城市会有一些新的变化,自然而然,包括全国人民在内的人,都会在一定时候的把这个形象放下掉,如果我们还是工作不好,还是像以前那么猖獗,我相信谁也不会放下它,或者谁也不会放过你。

解说:

东莞,一座典型的外来务工者聚集的城市,户籍人口只有188万,而人口却达到了600多万,罗海霞就是其中一员,20岁的她,一年前只身到东莞求职,因为只有高中学历,她在一个生产音箱的企业里,从一个流水线工人,开始了自己的成长。

罗海霞: 那工作经验肯定有学到的,因为从不会,开始什么都不会,然后就慢慢学,一步一步地走,走到今天也算挺不容易的。

解说:

每天10个小时的工作强度,每月不到2500元的工资,除了留下300元的生活费,罗海霞的其余收入,全部寄回了老家。

记者:

你觉得在这儿工作的一年多,你的收获是什么

罗海霞:

反正我每天都挺开心的,我也是比较乐观的那种。

解说:

和罗海霞一样,在这个工厂现在有2000多名工人,他们大多数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对于他们来说,在这里,他们更看重的是资本的积累过程。

某企业员工:

感谢这边给我这个平台,因为刚毕业,肯定书本上都是理论,给我这个平台,实践操作,在第一线收集了好多关于我本身的一些经验知识,我很感谢这边。

解说:

曾经,世界制造业名城的封号,吸引了6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来到东莞,今天,当风波逝去,东莞该如何转型突破?2014年,东莞定下了GDP增长9%的预期目标,压力之下,这个目标能实现吗?

白岩松:

发生这件事情,一定不是好事,它是坏事,但是我也能够感受到你们会有一种想法,希望坏事能够变成好事,怎么样能变才成,你们为此在做什么?

袁宝成:

我觉得坏事变好事,我希望打两要个引号的,坏事本身就是坏事,你说黄是好事吗?肯定这不是好事,但是我们讲的坏事变成好事,就是这个事情本身打击得没有了,我们通过发展我们的产业,特别是我们的先进制造业,我们的实体经济,包括我们其它各类产业,产业发展起来好了,用一种新的产业去置换、去替代这些不法产业,自然而然好事就来了,所以我讲的坏事变好事,是要打引号的。

白岩松:

好多人不会关注去东莞这样一个数字,东莞的常住人口自己的180万。

袁宝成:

185万。

白岩松:

但是现在人口加在一起千万,也就是说有800多万来全其实国各地汇集到这个城市上,得多替替他们做做解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涉黄 东莞 白岩松 宏远队 球队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