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莞市长:没想到东莞涉黄那么厉害 那么多

央视 2014-04-09 09:4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岩松:

我听了一个小细节说很有意思,今年说东莞其实经济发展的压力反而更大,为什么呢,这里有这样的一个联想,如果你要发展得不是很好的话,别人就会说,你看你看色情业一打,你受的影响很大吧,只有发展得甚至比以前更好,才可能改变人的这种想法,你有这种压力没有?

袁宝成:

实事求是讲,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市长,如果没有压力是不正常的,但是我的经济发展有它的规律,并不是说我们领导人头脑一发热,我们喊一声发展就发展了,我们基本的判断,为什么我就说我对我们经济发展有信心,就是因为那么多年的经济积累,特别我们这几年的转型升级调整的基础,我认为有基础了,为什么我说我不愁今年的经济发展总体情况,我还是有点底气的。我们光今年的重大项目156个,东莞的出口依存度,173%的出口依存度。今年我感觉到,西方经济好像开始回了一点了,东方中央政府对经济的7%到7.5%这个区间是基本保住的,这两个基本数字在,我的信心也在,当然如果前面东西方两个数字都往下走,我是神仙,我觉得我也管不住。

解说:

珊美路,曾经是东莞市厚街镇最繁华的一条街道,如今却人群稀少,很多小店都贴出了“店铺转让”的字条。

小吃店老板:

人越来越少了。

记者:

你觉得每天比以前少多少?您以前最好的时候是什么状况?

小吃店老板:

以前最好都是满的。

记者:

空了三分之一,那以前呢,以前没有空的?

租客:

以前都是满的,以前空的话只空几间房。

化妆店老板:

(以前)都排队化妆,都化不过来,不过现在都没什么人了。

记者:

那有没有想过说不定过段时间又好了呢?

化妆店老板:

别人是这样说。

解说:

商户们还在依稀期盼着珊美路能恢复到以前的繁华,但实现它的方式,应该不是扫黄风暴过后的死灰复燃。眼下的东莞被媒体曝光的酒店有的完全停业,有的关掉了有问题的部门,而除此之外,东莞仍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专项活动,各市县公安局一把手亲自挂帅,深挖保护伞,严查失职、渎职人员,广东省公安厅也派出暗访组,采取异地用警方式,确保这场行动能长期而有效。

白岩松:

我们现在回头去复盘这件事情,为什么会显得被动呢?是在媒体曝光之后,我们去做大规模的这样一个清除的行动,如果要更主动呢?

袁宝成:

我最近也一直在想,这个事情我都是在想,为什么要在东莞发生呢?我觉得有一点我们也承认错误,就是说东莞涉黄的违法行为确实存在,这个是不要去抵赖,也不要去辩解的事情,但是坦率讲的话,那么厉害,或者说像电视上报道得那么多,连我们确实也没想到,应该说东莞自身要研究自己的不足,首先要承认自己工作的不足,真的要值得我们反思。

白岩松:

但总结很多的不足当中,是否其中也会有一点也进入过你们的思考当中,就是是否也存在着有的时候睁只眼闭只眼的情况?

袁宝成:

我觉得从党委政府的态度当中,我自己觉得应该是没有,这是一个判断。但是,你说在基层的干部群众当中,包括有一部分干部群众当中,这个问题存不存在呢,我觉得客观上是存在的。但是你说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我不同意。

白岩松:

很多人在议论,您肯定也听到过这样的声音,这次会多长呢?因为之前东莞也一次又一次地曾经打过,但是可能一个月、两个月,但是慢慢又会出现加引号的“死灰复燃”,这次会吗?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涉黄 东莞 白岩松 宏远队 球队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