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影视

《剑雨》导演苏照彬出任《追爱大布局》监制

《剑雨》导演苏照彬出任《追爱大布局》监制

导演在现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他需要有一些即兴的应变的能力

内地影迷第一次熟悉苏照彬,可能还是因为2010年由吴宇森担任监制,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戴立忍等巨星主演的武侠片《剑雨》。在古装武侠片风靡内地市场、但是却屡屡被观众诟病华而不实的当时,苏照彬指导的《剑雨》因为扎扎实实地讲了一个充满悬疑色彩的好故事,而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之后,导演苏照彬的编剧身份才被细心的影迷进一步挖掘和谈论。原来,这位仿佛一出现在大家视野之中就掌握亿元制作成本的导演已经从事幕后工作多年,并且担任过陈国富和陈可辛电影的编剧工作。在台湾开拓了类型片之路的《双瞳》,以及陈可辛从好莱坞折回华语影坛的《三更之回家》都出自苏照彬之手。

由陈柏霖、陈意涵主演,即将于4月份登陆内地影院的爱情喜剧片《追爱大布局》,也因为台湾电影人苏照彬的监制名头,让更多影迷有了期待的理由。

在自己的电影之路上,苏照彬显然受到了以上诸位前辈的提携。苏照彬第一部导演作品《爱情灵药》就是由陈国富出任监制,而酷爱类型片写作的他意识大胆犀利的《双瞳》,也是因为受到了陈国富的赏识,才获得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投资。苏照彬全面完整的电影工业理念,则来自于从事电影工作近30年的陈可辛。从陈可辛的身上,苏照彬了解到电影制作中详细的分工和流程,而这些正是欠缺工业理念的台湾电影最需要弥补的。至于吴宇森,则被苏照彬视为最重要的伯乐。由一个台湾本土编剧,到一位受到华语圈影迷瞩目的知名电影人,吴宇森监制的《剑雨》功不可没。

正因为受到过这么多前辈的帮助,苏照彬也乐于帮助别人。每当圈内的朋友遇到剧本方面的问题,都会找擅长逻辑推理的苏照彬指点一二。刘伟强指导的《血滴子》和刚刚票房突破十亿的《大闹天宫》,都曾受到过苏照彬的点化。对于这种“剧本顾问”的重任,苏照彬个人非常谦虚,权当是“交交朋友,四处走走”。但是这次出任新人导演赖俊羽《追爱大布局》的监制工作,苏照彬却必须全力以赴,除了帮赖导找投资、敲演员之外,还亲自完成了前期的故事创意和剧本工作,而且他也骄傲地觉得自己“做得还算不错”。

从2010年的《剑雨》以来,整个华语电影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以各种不同的身份参与其中自然很好,但影迷们还是更加期待一部真正意义的苏照彬导演作品。对于这个问题,苏导的回答是“今年铁定要拍片了”,而且是一部科幻片。谈到自己最喜欢的电影偶像,苏照彬坦言最爱雷德利•斯科特,因为从最经典的《异形》到近年来的《普罗米修斯》,雷德利年近80依然保持了一颗热爱电影的顽童心态。我们期待苏照彬也能打造出一部属于华语影坛的科幻经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