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学生制售“套牌”公交卡被批捕 获利1.4万余元

京华时报周鑫 2014-02-14 10:4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购材料制作400余张假卡获利1.4万余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大学生张某毕业后在家“套牌”公交一卡通贩卖,获利1.4万余元。昨天,记者从大兴检察院获悉,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大兴检察院批捕。

刷卡消费一卡通出问题

2013年10月22日,徐先生通过网络在张某处买了几张公交卡,之后他把卡借给同事王女士使用。王女士到超市买东西,用公交卡消费451.19元。当她将卡还给徐先生后,徐先生发现这张一卡通再也无法使用。他觉得有可能被骗,当再给卖卡的人打电话时,对方已经关机。

同样在网络上购买一卡通的邱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在一家超市买完东西用公交卡结账时,显示是黑名单卡。邱先生先是到一卡通充值点,想把卡内的钱转入另一张卡,但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法转出。之后,他给一卡通中心打电话,对方称无法解决其问题,他随即报警。

公司审核发现数据异常

2013年7月初,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交通一卡通交易数据进行审核过程中,发现26张一卡通用户卡内金额出现异常。这26张可疑卡片未出现任何充值痕迹,但卡内金额无故增多。

据统计,该26张卡片共计消费人民币2584.52元,于是公司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为配合调查,他们冻结了其中的23张异常卡,仅保留了3张卡的使用权。之后公司工作人员又发现两张异常卡。

在征得公安机关同意后,公司于2014年1月10日将之前剩余的3张异常卡及这2张新发现的异常卡冻结,使其无法使用。截至冻结前,这28张异常卡共计消费3847.75元。

网购工具制假一卡通

经警方调查,80后大学毕业生张某于2013年12月30日被抓获归案,随后他向公安机关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013年7月份,张某曾看见有个人在路边卖一卡通,聊天中得知卖公交卡利润很高,于是他动了心思,回家后他在网上购买了制作套牌卡的材料。材料准备齐全后,他就使用这些工具制作了400多张套牌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套牌 张某 公交 大学生 安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