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难民署:斯诺登若提交庇护申请不会优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难民署:斯诺登若提交庇护申请不会优待

  资料图: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香港办事处高级专员纳兹尼恩(Nazneen Farooqi)19日就美国“监控门”事件表示,如果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向难民署申请庇护,将不会受到优待。

据报道,纳兹尼恩19日当天在香港向记者说,难民署将依据申请提交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若斯诺登提交申请,不会得到优待。纳兹尼恩同时表示,她的这一说法仅仅是假设,并非表明斯诺登已经向该机构提出了庇护申请。

爱德华·斯诺登此前曾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称自己十分认同联合国难民署的制度,但拒绝透露会否在香港申请难民身份。

相关人士指出,斯诺登若要依法寻求庇护,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难民身份会是其中一个方法。但若想获得难民身份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另据英国媒体此前报道,斯诺登已非正式地向冰岛提出庇护请求。冰岛政府证实收到请求,但未透露是否庇护。“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19日表示,他已与斯诺登的法律代表取得联系,讨论斯诺登寻求冰岛提供庇护的有关事宜。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6.9%!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公布 聚焦: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