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桑奇与斯诺登法律团队接触 讨论避难冰岛事宜

中新网 2013-06-20 15:41: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电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19日表示,他已与 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 斯诺登的法律代表取得联系,讨论斯诺登寻求冰岛提供庇护的有关事宜。

报道称,在与媒体记者的电话会议中,阿桑奇说,他已与斯诺登的法律团队接触,并开始协助 斯诺登获得冰岛的避难许可。

当天早些时候,冰岛方面表示,已与中间人讨论了斯诺登在该国避难的可能性,但并不是正式会谈,也没有透露谈话的细节。

据悉,冰岛方面称,为寻求冰岛庇护,斯诺登需要首先身在 冰岛。

英国媒体此前报道,斯诺登已非正式地向冰岛提出庇护请求。 冰岛政府证实收到请求,但未透露是否庇护。

目前斯诺登仍身处香港,他将冰岛列为“退路”之一,因为 冰岛在保护网络自由方面“享有盛誉”。斯诺登曾表示,自己也害怕冰岛政府会迫于 美国压力,将其引渡回美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会对斯诺登所面临任何潜在指控发表评论,但也暗示, 美国将从香港引渡斯诺登回美国。“案件已经送交司法部进行调查,可能会引渡。将由司法部回答相关问题。”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陈璐标签: 斯诺登 冰岛 团队 棱镜 退路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6.9%!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公布 聚焦: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